970404 手札


早上一樣七點起床,但今天沒有上班,


所以想說來去爬山好了。


穿著短衣短褲,就這樣騎著機車來到九號步道。


 


今天人滿少的,所以可以悠悠的的慢走,


路中看到老年人,大家都會打招呼,一路上也有很多學生或是老年人也一起在健行。


可能上禮拜有走過一次了,


所以今天走的還滿輕鬆,但還是流了一些汗。在觀音亭停留了幾分鐘,就開始往回走。


 


其實下山也不太好走,因為有些坡度很斜,要馬慢慢走,要馬就用快跑方式往下衝。


由於上次是用衝的,導致腳腿承受壓力,比較容易酸痛,所以這次就用慢走方式下去。


 


下了山,到我家的早餐店吃東西,邊看著APPALE,好久沒有這樣的生活.........明天要再來爬。


 


在爬山的過程中,我有領悟到一個道理:


每個人的起跑點都是相同的,


在爬山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歧路、坡度,就會提升爬山的困難性,


有的人會選擇每一段就停留休息,有的人會直接一路爬到底,


但終點皆是相同的。所以每個人的終點也都是相同的。


只是時間的早晚,以及到終點之後,能在上頭待多久?


這跟我們的人生一樣,在成就之前,必須有許多的磨練,


有的人運氣好可以直接往上升,有的人要努力才能慢慢往上爬,


但是在成功之後,要如何維持下去,是運氣成份還是努力成份來決定?


所謂上山難,下山易,


成功之後,也有可能隨時會掉下來,這就是人生常遇到的起伏。


唯有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技能、專長,比別人強一點,


那麼你維持的時間就會比別人久一點。(男生最在意的就是持久.....@@)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包括我自己也是。


藤曾經擁有很多死黨,都是從高中時培養起來的,


有著相同的興趣,生活中曾經很快樂擁有他們。


但在一次的事件當中,我決定離開他們,我想要專心朝我的工作發展,


也因此開始戒煙戒酒起來,每天都投入在工作上。


有人說,人的一生如果有幾個知心知己,就夠了。


有失必有得,我卻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有助於我的工作,有助於我的生活,


不過晚上睡覺時,有時還是會夢到我跟他們曾經過的開心。


一旦做錯了事,就不能回頭的,要堅定自己的決心。


人與人之間,最怕的就是金錢上的問題,如果借錢給了朋友,也就容易會失去這朋友。


 


最近我家的金紙業是屬於旺季,(其實我算是小開~)


所以我爸媽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家,我這個做兒子的太不孝了,都沒去幫忙。


下午來去幫忙工作好了。


**我家的金紙產品都是由我爸設計的,所以南部銷售很好,


只是紙的原料一直漲,仿冒的也愈來愈多,生意真的不好做哩!!


 


大家一起來到陣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