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防毒軟體殺毒(970315)


客戶:藤小弟,我的電腦中毒了


藤小弟:有裝防毒軟體嗎?


客戶:有裝卡巴小基基,但是無法刪除掉。


藤小弟:電腦多久前重灌,給誰重灌?


客戶:大概二個月前,給電腦公司重灌的,花了我八百元。


藤小弟:八百元,給了你這爛服務哦?


客戶:不是有防毒軟體,怎還會中毒?


藤小弟:不是說吃了藥,就不會生病的啦!!


 


維修內容:


通常我會先檢查幾個要點:XP更新,系統還原要關閉,以及時間是否確實,不用去管中了多少毒以及中那一種的。


後來我發現這台電腦XP的更新選項是被關閉,系統還原也是開啟的,


所以我就先將XP做更新,中間有出現盜板,給它破解一下繼續更新,然後將系統還原關閉,


再用清垃圾程式給它清一下所有暫存檔(很多木馬病毒是存在系統還原的備份裡面),


更新完之後重開機,用它的卡巴小雞做掃描,果然找出很多木馬病毒來,


全部給它刪刪刪~~重新開機之後再掃一次,掃到的病毒數目變少了,再給它刪刪刪,


第三次就完全沒有病毒了。解毒有這麼難嗎?


 


解毒費:500元    (沒事不要亂給別人重灌,免得問題一推)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那一套防毒軟體比較好?


其實我給大家一個觀念,市面上的防毒軟體其實都做的很好,但是只要你電腦有很多漏洞沒有修補(駭客專挑漏洞來入侵電腦),不管那一套防毒軟體來弄,幾乎都無法有效清除的。藤為什麼會這樣在意系統漏洞問題?因為初次研究解毒時,有發生過無法有效阻擋駭客入侵的問題,後來經高手提醒系統漏洞的問題,果然將漏洞一一修補後,就完全排除。


目前防毒軟體中,藤學生時期是用趨勢科技及諾頓,直到卡巴小雞上市後,因為它的掃毒及介面做的很棒,所以一直延用到現在,替我解掉至少100台以上的電腦,所以我還是推薦卡巴。但是它正版一套就要1500元左右,太貴了,所以不建議花錢購買.......


前陣子有發現江民防毒軟體,這是大陸公司寫的,其實台灣很多木馬病毒大都是從大陸那邊傳來的,所以大陸的江民公司早就寫出病毒碼來殺毒,而台灣的防毒公司大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更新病毒碼。江民另外二個優點是它內含系統漏洞的更新功能,不管你的XP是否為盜板,都可以透過它來更新漏洞。另一個優點是價格便宜,滿適合台灣人的低價策略。網路上很多人都在排斥大陸的江民,但如果你今天是一個想要花錢購買正板,而且掃毒能力要強的話,你就會接受這套防毒軟體了。


很多人也都會裝防掃木馬、蠕蟲的程式,比如SPYDOCTOR、ADWARE及AVG等,其實這些都是多裝的,只會增加系統資源而已。


藤的電腦很少開啟防毒,也常常下載很多軟體,但常去開很多大家不敢開的網頁,但中毒率很低,就算不小心中了,也是用小卡就能很快刪掉。沒在怕的。這才叫做快樂用電腦。


另外,隨身碟病毒(KAVO),江民能有效的清除,台灣的防毒系統卻是嚴重的失敗,還要像丫光等寫程式的人來寫出清除程式,唉~。


有啦!!趨勢科技有寫出解KAVO的,但那也是過了一年多才寫出來的,而且還得在安全模式執行。


所以個人對趨勢及諾頓很反感。唯有卡巴及江民,才是我的最愛。


 


不過江民比較適合一般人安裝使用,對於我這軟體收藏家來說,會哭死,因為它會我的一些軟體庫直接殺掉......可惜可惜。


補充:為了不想引起筆戰,我只是將個人比較有效的殺毒軟體做個人的分析,但有人會因系統的設定不良,造成無法有效刪除防毒,就覺得該防毒軟體不好,就一直在追求其它更好的防毒軟體,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問題,包括我也是。avast這套軟體曾經是我的最愛,但是輸在不適合我的軟體庫,而且序號有時會失效,雖然只要再找其它序號來替換就好,但是卻不利於我廣大的客戶群。


我用防毒軟體的條件是:介面一目了然,較不會有序號更新的問題罷了(以客戶群為導向)


總之,每套軟體都不錯,只要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版本就好了!!!


**我的軟體庫裡,光是防毒軟體就大概有十套,也曾經都有試用過,但最中意的還是卡巴6.0,像我公司十多台pc,我也都是灌卡巴,只要一有中毒,都能輕鬆解決,你說好不好用?但就是有人覺得不好用丫!!我也沒辨法,所以請不要再問我相同問題了。


**大家也可以推薦自己的防毒軟體上來給其它人分享。


**目前只有有卡巴小雞、江民毒防!!!!


**970422發現AVAST無法有效刪除KAVO變種病毒,已被我除名。


 


相關文章:



江民防毒使用教學非官方教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