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忠孝路有一間滿有名的東山鴨頭攤販,它旁邊是賣臭豆腐。


藤雖住台中很久,但每次去忠孝夜市,就是沒想過要去買這家的東西,


因為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後來在去年起(96年),跟朋友去買了幾次,


每一次都發現所點的東西,總額跟老闆結算的都不同,比如我們買了110元,老闆會報價120或是125元,


類似這樣的多收費,


印象中共買了五次,五次都有這樣的問題,但因為我們都覺得錢小,而且這家店還有上過新聞,不太可能會這樣黑錢,不過在第四、五次購買時,其實我們大概心裡有底了,因為我們有特別去點它牌子上的幾樣有列出價位的東西(有的沒有公告價錢)。


比較誇張的一次是我們明明有點二隻雞屁股,結果回家要吃時,才發現只有一隻,但是總額卻是有含二隻的錢。


就在昨天970109十一點,老大我又跟朋友去買,這次我們二人點了二個雞屁股(60)+二個雞脖子(50)+米血(15)+大豆干(15)+黑輪(15),而且是邊拿邊加總費用,總共為155元。也重算了二次。


拿給老闆結帳時,老闆說:165元.....


馬的BG咧!我當場不高興,就說:老闆,你算給我看。165元怎麼來?


旁邊的人也嚇跳了。


後來老闆就一一的把每一樣東西都說出價位,結果真的多算了10元。


不過她也只是笑笑說算錯算錯。


上面的過程,就說明了,我們之前買的五次,實際上也都被黑錢,可能老闆猜我們不會去清點價格,或是很多人點了東西就直接結帳,並不會去計算價格,就算對帳發現有異,也不可能會要求重算吧!


一個客人給它黑十元,它們一個晚上下來,就可以多賺多少?景氣都不好了,有需要這樣賺錢嗎?


其實我並不在乎那多出來的十元,只是看不過去他們這樣的黑錢,而且很多客人也有看到,


所以,下次如果台中的朋友有去那邊買東山鴨頭的話,最好是自己先算一次,再跟老闆做核對價錢較保險。


話說,昨天買的豆干超難吃的,都硬硬的.....


★以後我們還會去買嗎?會丫!誰叫它的鴨脖子好吃。我還會這樣機車嗎?再給我多算錢,我就再嗆聲一次而已。相信老闆應該對我有印象了,希望不要給我亂放東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