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拍賣常見的詐騙手法


下面是某網友的案例:


我被詐騙的(自稱網拍業者)說
我的付款有問題變成分期付款的帳戶因此要我去取消
不疑有他就去了 也傻傻的被騙走錢
但是我有試圖打電話給網拍賣家聯絡但他卻遲遲未接
直到隔天我到他的網評去留言 他才主動與我連絡
還說不清楚為何我會說他與詐騙集團有關
(他本身的網評壞的也真不少)
都不清楚到底是在裝傻還是怎樣
 


另一個常見的詐騙手去:刧標信


內容如下:
這兩天本人不在本縣市..由於工作忙碌沒有辦法面交.希望您能諒解.因為本身是業務員.工作壓力大..希望能在明天早上10點前完成匯款...金額為6300元(含宅配費)....如有任何疑問.請留下您聯絡電話,本人在yahoo的拍賣信用良好.請不用擔心收不到貨物的問題..物品收到如有問題.請在三天內依寄貨單上聯絡電話提出..我會立即使用網絡ATM退款處理..預祝我們有個愉快的交易..謝謝...我會在查到帳時立即幫你宅配寄出.約兩天左右你就會收到您的物品..


ps.本人只有這個yahoo信箱..沒有任何msn信箱..所以在此發封信給您..以免你將款項匯入他人


 


藤,前陣子有上網買一件外套,結果昨天下午就有人自稱是那個賣家(他會跟你說你有買什麼東西,帳號後五碼以及你的姓名電話等等),他的說法跟上面案例很像,因為藤以前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而且也真的怕說是我的問題,所以很積極的配合,他叫我跟他說我提款卡的ID等等啥咪挖割的東西,但我後來發現我昨天忘了帶皮包,所以不能馬上告知資料,請它晚點再打給我。


後來在等下班時翻翻蘋果日報,結果在副刊(請看961121日期的報紙),有在說明類似這樣的詐騙手法,但他們不是雅虎拍賣的買賣,而是東X購物的買賣,很多人都被騙,所以才報導出來提醒大眾,當下我的心情就是很爽,因為我忘了帶皮包的關係,幸運的逃過一刧,所以平常有在燒香拜佛是對的啦!


*來電的是聲音滿好聽的,女的...會讓人失去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