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slidesharecdn.com/4-150811073416-lva1-app6891/95/4-19-638.jpg?cb=1439297712

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2015年電腦組裝手札-消費者購買桌上型電腦之注意事項,有看有保佑,沒看等著被宰!(報價單,收據,發票,保固條款,零件店貼) (2015/7/18)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kato3c-pcdiy-i7 8700+1070 20180602 a.jpgkato3c-pcrp logo.gifkato3c-repair before-20180629.gif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kato3c-os reset 1000.gifkato3c-google teach-20180626.gifkato3c-SyncBack backup-20180629.gifkato3c-youtobe movie.gifkato3c-gold paper-20180629.gif

 

 

藤老闆發現有很多客戶去賣場、店家、網拍、親友等 組裝(購買)電腦,

都藏有著很多陷阱,

所以藤這邊要寫幾個注意事項,讓網友購買電腦時,

多做一個功課,才不會讓店家覺得你很好騙!

不過這篇文章,應該會被很多同業啐啐念吧!

 

注意事項:

1.公司登記:藤本身有公司登記!連"藤小二"都有註冊商標!

有公司登記的電腦店家,大都是要做永續經營的,所以比較不敢亂來,

而且也會被政府相關單位所管制(被檢舉時)。

目前台灣多數的私人店家或是工作室,

幾乎很少去申請公司登記及繳稅!

如果您重視送修的安全性,

消費者要找私人店家或是工作室購買(維修)電腦時,

建議多詢問一下是否有合法的公司登記!

※基本上,若有辨理公司登記的,大都會將證明掛在店裡!

像藤就直接掛在牆壁上。

 

2.電腦報價單: 藤會附電腦規格清單!

購買電腦前,雙方一定要確認好電腦詳細的規格清單,

上面要清楚標示你所購買的零件廠牌及型號,甚至保固年限,

在取電腦時,雙方一定要做零件的比對。

若有不對的地方,立馬跟店家反應,

因為歹心的店家,會偷換廠牌。

如果你心中已經有完美的菜單時,

記住!要再住,再記住!

千萬不要被店家的話術給洗單,

除非店家推薦的東西真的很不錯。

很多客戶都是N年後才發現零件被掉包的事。

※藍標推薦黑標,這不是洗單哦!

 

3.發票(收據):

多數的店家(工作室)不會開發票及收據,

除非你是在原價屋購買,才會有發票。

如果是跟一般店家(工作室)購買,

看能否請店家開立發票(+5%稅金)或是免用統一發票收據,

若店家都無法開立的話,

那就至少要有一張電腦報價單(很重要)

上面要有店家的資料,這樣才能有憑據做註冊。

因為並不是每位消費者想要多花錢在稅金上。

當然價格就會便宜一點。

這部份雙方都要先溝通好!

※如果您的電腦需要開發票的,請記得要向店家告知!

 

4.保固條款:藤的網頁及電腦清單都有列出保固條款!

在購買電腦前,最好是先跟店家確認電腦的保固方式,

包括一年內檢測是否收費? 第二年開始的檢測費是多少?

藤常遇到客戶電腦要找購買店家維修時,

才發現店家沒有在做售後維修。

 

5.零件店貼:藤牌電腦的每一個零件都有貼店貼!

在交機取件時,最好是檢查每個零件是否有貼店家的銷售日期貼紙,

因為若店家沒有開立發票或收據時,店貼就是最好的購買證明。

至少也可找的到原店家做售後維修。

通常請親友組裝的電腦,幾乎都不會有店貼,

所以常發生保固縮水的問題(買到庫存品),

往往就會提早汰換電腦零件,及增加更多零件支出!

※有一些連鎖店家,就算你的零件有貼他們的店貼,

店員也有可能會說那是其它分店賣的,請你找分店處理!

但重點是明明就是該店家組裝的...

 

6.店家有無維修能力:藤的維修能力,大家都知道!

很多店家只有在賣電腦及零件,有的不會提供售後的檢測哦!

北部居多賣場店家已不提供維修服!

所以USER只能找一般店家做電腦維修,

同時也會衍生出零件保固的問題,

保固縮水,是最常遇到的。

 

看完上面的注意事項,

應該很多網友都發現他們買電腦時,

才發現竟然都不知道要注意那麼多事項??? (因為沒人說)

是的!也因為如此,常常會有很多親愛的鄉民被騙丫!

像下面這個購買案例,就是一個很典型的詐騙行為。

店家只是工作室,也沒有公司登記,

卻大量招攬很多銷售及維修生意,甚至招攬公司生意,

還賣給客戶這種黑心電腦,

更可惡的是一開始還不肯出來面對,一拖再拖,

等到相關單位要來查緝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退錢,

但購買者所遭受到的心情,不是退錢就可以解決的。

網友也不要以為只要這個案例,

其實藤本身就常遇到客戶有類似這樣的案例了...

更不要說購買電腦,連維修電腦也是如此,一片黑暗!

所以,你以為購買一台電腦,很簡單嗎? 很簡單嗎? 很簡單嗎?

很簡單丫!去論壇求單,再上網訂購電腦就好了!

故障再找高手維修囉!

 

買電腦,如果是自己組裝,

每個零件的廠牌、等級、價位、品質保固

選擇的經銷商,後續如何送修,

都是一門經驗與學問。

 

 

下面這個即是鄉民遇到的最佳案例:

桃園平鎮又一家黑店出現了,苦命網友用15000元買了一台E8400電腦.....我剛組的15000元電腦竟然是e8400的!!!! (2015/7/16)

 

01網友踩到雷了~

我剛組的15000元電腦竟然是e8400的!!!!

樓主今天PO文了:

傳送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14&t=4459771

 

內文:

我是為了玩線上遊戲才請我同事的哥哥組的
想說至少還可以信任,一開始拿來玩是很順,

但最後會lag 我好奇的去看我的配備
由於我不懂,所以我上網搜尋 沒想到e8400竟是7年前的東西,
而且停產3年了,甚至網路上有人說根本找不到全新,

只剩2手的,我還看到一台幾乎根我一模一樣的配備,只要3999!
而我要花15000元,我很生氣的問幫我組電腦的人,

還強調e8400多好,是玩家會用的!!!!


我朋友有一位懂電腦的,一聽就知道他在唬爛!!
幫我組電腦的人一直強調他是庫存,全新的,不給退錢,退貨

我一氣把電腦拿到NOVA鑑價,店家一看到就說這是六年前的電腦,

而且都被使用過,不是新貨,沒有價值,最多3000元而已


我好生氣質問組電腦的人,他一直強調他的全新庫存!


顯示卡都養化了,還跟我說是因為桃園潮濕的關係!!
幫我組電腦的是桃園平鎮千華資訊!
現在他不接電話不出面,傳line也不讀
如果要告他要證明電腦是二手的,但我該如何證明?沒有店家願意開證明的文件
而且他還透過我同事說如果我告他,他要告我誣告!因為他強調全新庫存!!
主機e8400
顯卡9800gt

 

樓主有回應下文了:

7/17
我以為這篇只會有幾個人回,所以po文後就沒來看,
想說過一陣子再來看的
直到店家主動打電話給我,說要解決這事情,
我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回應
先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建議……
早知道我就早點來看,昨天還在煩惱要怎處理這事情,怎找律師
原來大家給的意見,比我想的還要容易,謝謝大家
為了這事我還打電話給技嘉,acer,法扶,甚至還找到台北有專門幫人鑑定電腦的店家
還找一堆詐欺的相關法律……因為當初店家開給我的明細和實際上我收到的不一樣
是調解委員的人要我找出來,我才發現不一樣……
但我學到一件事情真的很重要,那就是買賣契約或發票!
當我決定要走上法律途徑時,我去警察局,去消保官,去調解委員會
大家第一句話都問有沒有買賣契約或發票!
我說只有line的對話記錄,他們說那就算,然後印出來
(幸好我都不刪,全保留)
這段期間精神消耗很大……
就像是玩遊戲遇到小屁孩,一直唬爛,句句讓你火大的折磨
同樣米養百種人,也認清現實不是都想像中的美好

我之所以質疑電腦有問題是玩遊戲到最後lag,
是後來朋友要我拍配備給他看,我才知道電腦的問題,也才知道原來他懂電腦
我朋友要我自己上網搜尋,我才知道電腦所有的相關知識
要不然以前到論壇或來這論壇,都是看八卦為主……

 

再補充樓主的回覆:

這之前我有親自抱電腦去他家樓下找他(我事前已經請同事轉達他哥哥說要幾點去找他了)
結果電話不接……前2通通話中,之後再也沒人接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天是颱風前一天,還下雨……
然後同事說他不會出面,所以我才走法律途徑
到警察局,警察要我們找消保官,消保官說要有營業登記才能受理(他工作室沒有營業登記!)
然後到調解委員會去,我有問如果對方不出面呢?
調解委原說告詐欺,畢竟調解會沒有辦法強制要他出面
我有把到調解會的事跟我同事說,我同事轉達他哥哥的話說他不會出
面的,還說我告他,他要反告我誣告,還說是我偷換零件
之後後面扯到很多事情,什麼沒有買賣契約啦,給他一萬五是你情我願的事情,他的庫存新品沒問題,沒有盒子是因為他丟掉之類的,只換不退,換了還要貼他一萬(這次我有做功課,他開的配備又是要準備淘汰的東西)
每天被這樣轟炸真的很累,也很火大
後來我直接跟我同事說雖然是他哥哥組的,但他是中間人,他也會有責任
他才嚇到,隔天就跟我說要退錢,還討價還價,
最後因為更扯的是他還在騙錢(某個東西)……(以為大家都不會上網找價格)
然後退費就無下文了
直到這篇文章出來,他才主動打電話給我說要退錢……

 

 

不要以為只有這家,

去年桃園還有另一家也是鬧很大~

2014/7月份,也有一位桃園網友也被另一家給黑了

鄉民遇到的組新電腦糾紛....超扯的。店家老闆真的超誇張的.....

這店家已經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