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other/c8b83662c1830d8ebf4106705d7884a5.jpg

網友案例-我是改裝印表機廠商,客人過保維修不想付費用,不然會上壹週刊已經蓋大樓了...結果是客戶自導自演啦!(2015/10/22)

 

 

今天在論壇看到這少見的標題,讓藤點進去看了一下,

因為很少有維修端的人會PO文,

通常都是網友討炮居多...

 

藤覺得二方都有問題,澳客就不用說了,那種觀念,

應該人人喴打而已。

至於硬體端的話,應該沒有向客戶做好溝通,

或是先前還沒遇過這樣的"客訴案例",這就是BUG。

如果可以的話,讓客戶確認並簽名,再做處理,

這樣100%是不會有爭議的,因為客戶已同意你的處理方式。

這情況有一點像是客戶的電腦中毒了,請原賣電腦的店家重灌,

但因為沒有換零件,澳客也可以跟你說沒換零件,所以不能收費。

當然,這情況應該比較少,因為大家都知道重灌是"要付錢"的...

 

像藤在做電腦檢測及處理時,大都會花時間跟客戶做溝通,

確定客戶了解藤的意思,這樣才不會引來事後的抱怨,

畢竟,當年做了三年多的客服,可不是做假的。

 

所以這網友,之後可以針對這次事件來修正BUG,

以後就可以防止相同事件再發生,

畢竟每次的危機,都是轉機,代表維修端還有很多經驗不足之處。

至於那個壹週刊記者嘛,別理它,因為本身觀念也有問題了,

信不信,可以直接跟壹週刊客訴?到時這記者就有的玩了。

搞不好這記者是家人朋友而已。

應該問出這記者的姓名電話,然後向壹週刊查證及投訴。

 

對了,藤曾經過玩一年的印表機改裝,後來就放棄了,

那不是賺錢的行業,是做辛酸的。而且爭議確實很多,尢其是EPSON改機...

 

 

【壹週刊聲明啟事】

本刊今日(10/23)已與發文業者「奇達內耳溫槍」聯繫了解實際狀況,
透過內部調查及查詢申訴紀錄,
我們近期從未接到並受理任何與印表機維修有關的消費爭議案件,
故確認與業者接觸並自稱為壹週刊記者的人應非本刊記者,
詳細狀況也在電話中向業者說明。

此外雖本刊未實際接觸到原文所說的爭議案件,
但若業者文中描述狀況為真,
本刊記者也認為業者的處理並無不妥。

特此澄清。

壹週刊 謹覆

-----------------------------------------------------------------------------------------------------------------------

網友的傳送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98&t=4580404&p=1

想詢問大家,麻煩耐心看一下文章!
昨天有位客人來修印表機,機器過保固了,他是管線有點軟掉,

並且我們有新的改裝方法調整,所以一併幫他做修整。
我有跟客人說換管線貴,我用調整的他還可以用一陣子,必且費用較便宜,修約1小時收550元。

今天他打來說覺得昨天維修不應該跟她收費,

因為他覺得我們沒用最新的改法幫他改裝,並且強調我們只是調整沒有換零件,

就算過保固都不能收費,他說這樣不叫做維修,中途一直強調他不在意錢是感覺的問題,

我回他:過保固都需要收費用。而且我還是用最省的方式幫你修。

如果我黑心的話就跟你說管線也要換。希望他可以諒解

當然沒那麼容易~~~~

然後就換壹週刊記者接過電話,說如果我沒跟這位客人達到和解,

就會報導出去,問我是否退費給客人。

我問記者是否也同意客人的想法過,他說YES,我整著很訝異。

我還確認一次就算物品過保10年,只要沒跟換零件都不能收費嗎。記者竟然說對!!!!!!

我跟他們說: 我無法妥協。要報就去報

我發文是希望能討到溫暖的!或者如果您同意客人的想法,

能夠理性的說服我他的想法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