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nextmedia.s3.hicloud.net.tw/image/album/2017-01/img-1483499357-81432.jpg?_dc=3965

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開店經營觀點-鄉民案例,資訊人員薪水真的有這麼可憐嗎??? (2017/4/20)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
kato3c-pcrp logo.gifkato3c-line logo.gif
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
kato3c-yes logo.gifkato3c-COFFIE logo.gif

藤老編:(藤的咖啡豆已經上市了)

藤其實滿喜歡看鄉民在論壇分享電腦資料人員的辛酸,

因為這些都是咱們菜鳥時期的寫照,

不過當年的薪水有比較多一點就是了,不然以現在24K,養活自己OK,

要交女友的話,應該非常有難度了...

這鄉民所找到的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卻有更大的歷練,

藤覺得可以磨練個一二年左右,而且也有累積自己客源,就可以自立門戶了。

 

只是現在的慣老闆個性屎然,想要用一個低薪人員做最的CP貢獻,

還不如去加入潮屋的維修人員好了,潮屋的待遇好太多,又可以神氣...

 

只是藤還是要勉勵一下,

如果想多賺點錢,做出一番事業,最好還是自己開一間電腦店,

等到技術夠了,客源多了,那就是爽賺丫...

不然你光是想到要買車買房找老婆,

應該就會嚇鼠了...

 

不過聽過行說,現在很多零件盤商做來愈難做了,

有的甚至把送貨司機辭退,老闆自己送,

甚至改用宅配方式送貨...

好吧!咱們都去潮屋買零件好了...

 

不過藤也想問一下,

大家覺得這鄉民的工作,一個月該有多少收入才行???

藤覺得24K算基本薪,

然後每月可以依每台組裝再抽成,

或是外出維修再抽成,甚至業績獎金之類的,

像NOVA人員幾乎都是靠業績將金在拉高薪水條的...

算了,你若跟老闆要求更多的薪水時,

可能就會直接被請走了,繼續再徵下一個新肝...

 

 

24K,做了一個月才發現大部分就是做些內勤業務助理的事情

(詢價、報價、出貨、送貨、到府安裝設定)

然後需要具備各種電腦疑難雜症處理能力,

 

 

鄉民的標題:資訊人員薪水真的有這麼可憐嗎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5125924&p=1

原文:

小弟剛退伍半年
入伍之前有在維修電腦店打工過約2年
退伍後想轉換跑道,本想轉裝潢木工,
幹了半年覺得自己這方面天分不是很夠,毅然而然離開團隊。

後來一個際遇 挑到一間覺得還不錯的電腦公司 (乍看下會覺得他很大間)

主要應徵為 標題 【助理工程師】 無經驗可。

聽起來很有挑戰度跟新鮮感

實際走訪面試之後才發現。

他們要的是【內勤業務工程師】

我也想說我自己是新鮮人的身分其實也不好開口談薪水。

於是就 24K(扣除勞健保自費)
唯一的福利就是
1.照著HR行事曆休假
2.6%是公司出的
做了一個月才發現大部分就是做些內勤業務助理的事情(詢價、報價、出貨、送貨、到府安裝設定)
然後需要具備各種電腦疑難雜症處理能力,例如很簡單到不行的問題也要問我。
主要是在處理一些3C訂單
電腦、工作站、伺服器安裝架設之類的
而員工數只有我一個正職
有時候很忙他們還嫌我速度慢
一個人一次接N單 期間一直丟新單叫我趕快用好?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廉價?
期間老闆都只會重複講一些以前豐功偉豔
OS:雖然是經驗但都什麼年代了還在拿以前跟現在比?
老闆常問我什麼時候主動加班不計薪就可以考慮調薪水
OS:我每天用效率在做事希望能在加班做好今天該完成的事,還要加什麼班?
有時候快下班前幾分鐘,還硬要丟一個訂單給我叫我馬上完成在下班?
然後就說 喔 因為你自己速度太慢。

老闆娘都說我是業務工程師可是我覺得自己像是廉價勞工
有這個薪水算是蠻不錯的呢。
有這個薪水算是蠻不錯的呢。
有這個薪水算是蠻不錯的呢。(無限繞音)
業務工程師不應該只是領這種起薪,有辱SI人員的薪資。
雖然我不是什麼很會寫程式的人,但是科技業真的有這麼悲哀嗎?

我目前是打算在農一陣子經驗,等經驗比較飽的時候再來考慮跳槽的部分
順便觀望如果3個月試用期過後他會不會加我薪水。
大家也可以留言講一下自己上班辛苦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