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社會生活百態辛酸-澳客案例,要求「肉燥白飯分開放」遭拒,女轟服務差,老闆說:「服務你個頭啦」!頭家霸氣直播嗆奧客被讚爆!(2017/5/27)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kato3c-pcrp logo.gifkato3c-line logo.gif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kato3c-yes logo.gifkato3c-COFFIE logo.gif

藤日:台灣鬼島什麼最多? 自認自己不是澳客的澳客 最多。

遇到店家服務不周到的,就上網投訴,結果這次卻踼到霸氣老闆的鐵板了。

只是憑良心問,買肉噪飯,白飯及肉燥分開盒裝,然後白飯又要求淋魯汁,

這個是存什麼心態??? 藤從小吃到大的肉燥飯,還沒遇到有人這樣搞肛的。

其實不要說餐飲業會遇到這種雞巴毛的狀況,

 

藤就說說最近遇到的案例:

1.有一位甲男連續打三通電話給藤,是連續打的那種,連命奪還CALL,結果藤在騎機車沒接到,

等過一陣子甲男再打來,問藤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藤回答在騎車怎麼接?

這位甲男覺得藤的態度這麼差,說了一些543,藤就直接掛電話+封鎖。

 

2.有一位乙男說要送修電腦來,藤有給他咱們店址地圖的連結文章

kato3c-map logo 2.gif

還問乙男是否有先好文章內容,確認我們的位置? 乙男說看完了。

結果乙男打電話給藤,說他人在附近,但找不到地方,

藤請他再看一次文章內容,因為裡面都寫的超級清楚,藤正在忙維修,沒空去帶路。

過了一段時間藤忙完了,才想乙男怎還沒來,便打電話回撥過去,

不打還好,打了反被乙男酸了一下,說又不是只有藤會修電腦,大牌哦...

他說已經拿去NOVA找店家了。藤只能祝他好運。

以100位客戶來說,大概會有98位能正確找到地方,但總會有一二位丁丁附身,

像這種就是屬於無緣的客戶,放生也好。

 

3.丙男,一直用無來電顯示號碼打給藤,藤看到這種不願顯示來電的,

是不會接的,因為如果有發生爭議或是要找人時,沒電話沒證據,會很麻煩,

後來在丙男打了好幾次都沒接通的情況下,丙男用家裡電話打給藤,藤接了,

丙男就直接P口問說為什麼都不接電話,藤問他是不是用無來電顯示號碼?

並解釋自己不接電話的原因。藤心中暗想,你若真的送修電腦來,

不敲一敲,怎麼對的起自己良心...

 

藤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開店也是會遇到妖魔鬼怪,

唯有沒開過店做服務業的人,永遠不知道咱們開店的辛酸。

也罷,可能是平常薪水領的太多,所以才想要刁難爽賺的店家。

很多自認自己是消費者就是大爺,認為服務業的都要把自己姿態降低一點?

疏不知,自己才是最吃虧的人。

人家店家耍大牌是因為有本事,不缺您這個客戶,嘖嘖嘖...

對了,就藤的經驗,只看FB,沒看這邊BLOG的,澳客最多。

 

 

一名女顧客到「紅鼻子豬腳專賣-高雄自強店」消費,單點肉燥、白飯和筍乾,要求肉燥跟白飯要分開放,但白飯還要淋滷汁再裝在便當盒裡,遭拒後質疑服務差。年輕老闆開直播霸氣回應,他們是餐飲業,沒收服務費,不是服務業,「不可能做到有限消費,無限服務。」

 

引用蘋果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26/1126911/

高雄一名網友日前到一家豬腳便當店買一碗肉燥飯,要求店家「白飯肉燥分開裝」被拒,

氣得他上網投訴店家態度惡劣、囂張,「什麼是服務業,難道不知道嗎?」

結果店家知道此事後也不甘勢弱,霸氣在文章下留言回嗆強調自己做得是餐飲業,

不是服務業,「服務、服務、服務你個頭啦!」

「今天你要跟我講服務業、服務業、服務、服務、服務,你去跟戴勝益買豬腳飯嘛!跟他買腿庫飯嘛!」

針對遭到客人投訴一事,該豬腳便當店的老闆自拍影片投稿《爆料公社》解釋,

自己做的是小本生意,一個便當才賣幾十元,「就沒有收你服務費的東西」,

哪有辦法滿足每一個人的要求?如果客人嫌棄他的「服務」不好,大可多花點錢去高級餐廳消費,

保證要什麼服務就有什麼服務,「不然你開一家店看看嘛,小吃店的價格,飯店式的服務,你就知道了。」

「你去麥當勞,你去跟他說要點一個大麥克,肉跟漢堡另外裝,你看人家會不會理你?」

老闆在影片中語重心長地表示,做人應該要將心比心,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家,

要求分裝的客人大可去自助餐消費,但他的便當店就是沒有這樣賣,

為什麼店家拒絕客人就活該被罵?「不然你告訴我你在哪裡上班,

換我去給你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你不給我,我就說你是不是生意很好、很邱、惡劣!」

最後,老闆再一次強調,自己做的是餐飲業,不是什麼「服務業」,

客人如果不爽就不要買、不要吃,又沒人拿著刀子硬逼,這是很簡單道理,

許多網友聽完老闆霸氣回應後也深表認同,「說的好,餐飲業不等於服務業,支持!」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客人上網投訴店家不懂服務業,店家也不甘勢弱回擊。翻攝臉書

 

 

老闆在臉書直播,請來店長說明當天情況,店長說,女顧客要求用便當盒裝白飯,「我說我們沒有這個服務,可是我可以給妳一個小碗」,對方又說白飯的滷汁要另外淋,「當下我當然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服務。」

 

店長表示,女客人的眼神好像說「可憐我一下,給我這樣子」,但因公司就沒這樣做,後來他聽到對方「你們店家服務怎麼樣怎麼樣」,覺得不愉快,反回「是妳態度有問題」;幫顧客出完餐點,再問還要不要小碗,得到對方回應「不用了」,「她回去就私訊我們的粉絲團,就是大家看到的那些,所以我滿訝異的,小事情也要這樣子。」

老闆說,「你買個肉燥飯,肉燥跟飯要分開,沒有就是沒有,有些店家他想討好客人那麼做,那是他的事情,那不代表我」;他認為,「還不就是你自己想要,那別人不給你,你就惱羞生氣跟我講這個東西。」

每次講不贏就說服務態度很差」,老闆表示,「我也不是硬要賺你的錢嘛,如果我知道你是要這種服務、這種要求,我也不會想要賣你、你懂嗎,因為我沒有辦法提供你要的,那就不能賺你的錢啊。」

「朋友說,你這個客人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也對啦」,老闆認為,他們不是服務業,是餐飲業,「沒有收你服務費,那只是你在那邊自爽覺得是服務業而已」、「不要在那邊自己的想法都扭曲了,硬要套用在各種行業上面,好不好?」老闆強調,「我們不可能做到有限消費、無限服務啦,你懂嗎」。

重回豬腳店,店長跟老闆都不在,但事發當天也在場的店員阿姨說,「我們要給她碗,她又不要,她就在那邊發脾氣啦,(態度)也不是算很壞啦,不過她說話聽起來很很不舒服啦。」

有網友力挺老闆,「第一,店家沒有收你服務費,沒有義務;第二,分開裝跟成本也有關係;第三,如果養成這樣的客人,我相信以後最會抱怨的理由就是員工動作慢。今天只有一個,如果答應客人了,以後會有更多消費者要求!對你來說可能只是覺得順手,對店家來說,這是一個SOP流程的問題。」

也有從事小吃業的網友說,「我自己也是在賣小吃的,滷肉飯我一碗35,烘肉飯55,也是一堆客人提出無理取鬧要求,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你吃的合胃口你就來吃,不合胃口趕快到別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