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2018年 社會生活百態-修​機車200元被辱,10年師傅嘆「台灣技術不值錢」!台灣本身就是鬼島,學一技之常的是笨蛋?(2018/5/22)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
kato3c-pcrp logo.gifkato3c-line logo.gif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kato3c-yes logo.gifkato3c-os reset 1000.gif

→W10安裝後的設定 →Google雲端教學

 →SyncBack自動備份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技之常的師傅在靠北奧客爆料,然後就上新聞了。

這也間接的知道,新聞記者平常都在FB上潛水挖新聞,

所以如果藤要紅的話,直接去靠北奧客寫寫東西,應該就會有板面了,

因為很常遇到澳洲客人,尢其是只打電話不看Blog文章的。

昨天一位阿伯送電腦來,開機沒畫面,

藤將記憶體清潔重插,開機就正常了,同時花一點時間做記憶體及硬碟測試,

因為只有花三小時,且又不是什麼重大問題,

藤只有報價三百元,結果阿伯賞藤五百元,

直說收三百元太少了,這是技術財,沒關係,

這其實讓藤相當感動...

因為確實曾遇過相同問題,一位澳客說只是清潔就能開機有畫面,

這樣也要收錢?  哇粒咧...

當然這情況是藤剛出道時所遇到的,因為檢測規則沒有太強制,

這也是為什麼客戶要預約送修前,我們都要先告知檢測費用的範圍。

藤最近腳有扭到,去骨科門診掛號,

都還沒看,就要先繳200元掛號費,結果醫生開止痛藥來吃,

那這樣藤可以生氣的跟醫生說,止痛藥,藥局一堆,我自己買來吃就好了?

這是不可以的,因為也是要醫生看過病情才能判斷處理方式嘛...

 

在眾多行業中,藤認為只要牽扯到維修檢測的,

一定都會有價錢上的爭議,

所以藤其實真的希望台灣的專業,可以建立一套SOP,

也就是先收基本費用再做進一步處理,

這樣也比較可以減少生意糾紛。

以醫院來說,就會有掛號費,診察費,再來就是藥物或是其它費用產生。

以電腦業來說,可以先收300元,然後再做檢測,而這檢測即視為診察費,再來是零件費。

只可惜台灣電腦業行之這麼多年,好像都沒有一家業者是這樣收費的,嘆...

 

蘋果新聞: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80522/1358547/

 

專業有價!請不要忽略專業的技術!一名在機車行工作超過10年的師傅,感慨地說「台灣技術不值錢。」

該名師傅在《臉書》社團「靠北奧客」發文表示,日前碰到一名客人牽著約15年以上的山葉JOG到機車行,表示車子突然不會發動,他一看就認為應該是沒電,「憑靠經驗判斷果斷的打開電瓶蓋的部分,發現電瓶接頭斷了,我就跟他說接頭斷了要接一個端子頭,跟焊烙鐵(防止過電不良)。」

師傅將車子修好後,跟客人表示「200元」,沒想到客人卻嫌「什麼200元這麼貴太誇張了吧!」他解釋「我有幫你檢查問題跟接端子還有焊烙鐵,如果我隨便幫你接馬上斷掉還不是一樣,這是專業。」客人卻說「我自己就會接了啊!為什麼要這麼貴我也會烙鐵啊!」「沒有這麼誇張的」,並表示只願意付100元。師傅強硬表示無法接受,「那我報警!」客人才說「唉唉唉算了算了以後不來了,我只有170給你給你!」師傅也不爽被汙辱,直接說「你以後別來了。」

師傅無奈地寫下「這年頭什麼人都有,我重15歲開始接觸摩托車到現在已經十年之久...這行不是你覺得如此容易,我學的並不是不值錢的東西不是你能貶低的,這就是靠我雙手一點一滴努力的成果被你這樣覺得,以後誰敢為摩托車盡一份心,請相信專業不要在那邊喊多貴!」他並呼籲「請不要在懷疑每間車行的技術錢,這個價值並不是每個人能懂的。」

網友看了嘆「台灣人多數不懂什麼叫專業技術,更不懂什麼叫尊重專業...」、「焊不好只會再次斷裂而已,這種擺明瞧不起技術者,然後出問題還會死不要臉的要求技術者服務,而且還不能收費」,另有網友說「我覺得這樣200很便宜耶!是我不懂價嗎?」其他人也回應「真的!檢查費整修費合共二百根本佛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發文。翻攝靠北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