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爽的一件事~


 


上禮拜收到一台電腦,從台南寄出,


此機是台南客戶介紹的,請物流去收取。


 


一開始收到檢測,無法開機,所以就先用工作室的POWER測試開機進系統,


一進系統,花了點時間檢查有無中毒,


(無知的人會認為不能開機是中毒造成),


後來檢測無中毒問題,但是系統非常的亂,也都沒有整理,C槽放了一推音樂,佔滿了很多的空間,


磁碟重組也不盡量想,難怪客人反應很慢,


 


有建議客戶做重灌處理,不然這樣的系統只會愈來愈慢。


 


一開始對客戶的報價是200物流費+700 (佶偉400瓦POWER)+600重灌系統。(檢測費沒有算進去)


客人就在抱怨怎麼電源供應器這麼貴?重灌這麼貴?說台南只要五百元。


 


然後就花點時間跟客戶告知我用的零件及檢測技術,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


後來講到最後,只換零件就好,


由於是朋友介紹的,所以就以不重灌的情況下去整理系統,又多花了好幾小時做重組,清潔,


也花時間去檢測記憶體、硬碟,甚至清潔(電腦髒到暴)


 


共處理了二天時間,打包寄出


 


上禮拜六客戶收到,無法開機!!


台南的朋友就打電話來告知,我也有說有可能是物流送貨問題造成吧!!也有可能是台南電壓的問題吧!!


因為寄來時就是不能開機,上上禮拜有一次也是寄電腦到台南,也是不開機,才又收回檢測。


藤很誠懇的跟朋友說會再請物流去收回來檢測。


 


剛剛,朋友告知,客戶將電腦送去當地電腦公司檢測,對方說藤沒有換所謂的電源供應器,


而且裡面的線很亂,客戶聽了很生氣。


 


我聽到時,當下氣暴了,真的是暴了~


 


馬的,如果我沒有換電源供應器的話,怎麼可能會一直打電話跟客戶告知它的系統狀況?


而且也熱機很久都測試OK,


現在最肚爛的就是那家電腦公司說我沒有處理?


 


他馬的,就不要讓我知道你是那一家,我肯定帶人去找你這工程師算帳。


算了,就當花錢消災,把錢拿出去捐了,


捐了900元~


 


 


其實最維修的最怕的是什麼?除了同行爛嘴,也最怕的是異地客戶環境電壓問題。


像這二天有做到府服務,客戶新買的ACER 23吋螢幕電源無法打開,


有叫客戶拿去原購買地,結果客戶告知螢幕拿去店家測試OK,店家說是主機的問題,結果客戶搬去之後也正常,


今天就帶著藤牌小鳥螢幕去測,就可正常使用,唯獨那台ACER無法開電,


這有可能是他們那棟建議很老舊,大概有三四十年左右,而且最近台風有打雷,造成電壓不穩吧!!


導致跟那台ACER螢幕相衝。


店家也說不可能,因為測試都正常,後來我就叫店家要馬來客戶去親自看,要馬就叫它代送修。


客人經過這次的服務,直說不可能再找店家做電腦服務了,因為只有擺爛。


 


 


所以我猜這次台南的事件,有可能也是電壓的問題造成不開機。但台南店家及客戶跟本不這麼認為。


 


不過我也沒太多心思去想這件事,


因為藤的服務及技術,只要有給藤處理過的,絕對是稱讚而已,


像今天就來了至少十個客戶~


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