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電腦發生怪事,


會自動的關機,是很正常的關機流程,不是瞬間無電,


起初不以為意,後來變成關機之後會再重開機,迅速又關機,


你就會看到cpu的風扇一直轉丫轉丫 停丫停丫~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情況,一定會說是power或是主機板故障,


沒錯,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認定,就換這二個零件去試,結果還是一樣,


便開始回憶以前的維修經驗搜尋那邊有問題,


後來同事(我師父)就說有可能是case的power sw線是不是短路,


所謂power sw就是電腦要開機時不是都會先按一個扭,那個扭的線便是連接主機板的功能,


後來我就迅速換機殼之後,電腦就ok啦!


後來我才想起,去年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狀況,但那種機率很低,一般人都想不到會是這問題。


而且,大家只要想到電腦會重開機,就只會想到power、mb及ram等問題,


現在要說的是,case(機殼的線),也是有可能會短路的。


而且最大判別的重點是:會自動的關機,是很正常的關機,不是瞬間無電。


 


大家就當作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