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篇是網路上別人寫文章~


*藤在念大學時,也是常常到網咖跟人面交賣遊戲幣,有丫兵哥,有小朋友,有國高中生,當然也有爸爸那種,好險沒有遇到這樣的媽媽,不然我一定也會含著淚退錢的!! (但我猜我回家應該是會幹的要死)


在高三的最後一年,天堂也陪伴了我3, 但是為我帶來四技二專學測的好成績,雖然天堂玩的還不錯,但是我決定漸漸淡出天堂,把我全身的裝備,換成一套弓防滿的裝備, 和一隻魂體妖,想說偶而上線陪陪朋友就好, 把之前裝備換成了天必4000萬左右,把多的零頭給了朋友, 今天跟平常一樣在家的電腦前,上天堂喊賣剩下沒賣完的1600, 突然有個紅人騎士衝過來k了我一下,表明他要買, 跟他在電話中詳細的討論了交易的細節後,原來他住彰化, 因為我要打工的關係,所以我說我不能下去彰化,他考慮了一下, 說他要上台北跟我交易,在這禮拜六,禮拜六到了,我在約定的網咖, 眼看約定的下午兩點也快到了,坐在電腦桌前,開著我的角色, 身上有滿滿的天幣,見到許多人都對我投注羨慕的眼光, 但如今這些對我來說,只是一些能讓我換成台幣的電腦代碼而已,不能使我興奮,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快20分鐘了, 這時網咖的門,叮一聲,如往常一樣喊著歡迎光臨,進來的是一位, 4.50歲的中年婦人,看他滿頭大汗,我想又是來找孩子的吧!


看他找了許久,停在我身旁, 問我:[你就是那位,要賣我兒子天幣的先生吧!] 看他相當的忙累,我馬上請他坐下, 只見他拿出了一個皺折很多的牛皮紙袋,在電腦桌前一倒, 滿是舊紙鈔,跟一堆硬幣,然後自顧自的清點數了起來, 過了一會,他說:[對不起,還差一千多塊錢]搜搜口袋, 拿出了兩張一千塊,看到這種情形,自己的情緒不禁感動了起來, 然後點了杯烏龍茶給他,跟他聊了很久, 知道其實天幣是要買給他兒子的, 他們是單親家庭,爸爸在工地一次意外中,被拖吊的鋼筋給活活壓死, 只留下當時他何他兩歲的兒子,而他兒子,從小學沒有學好, 2因為跟朋友飆車出了車禍,左腳截了肢,之後兒子每天,躲在家中,不肯出來,面對這個世界,成天在電腦前天玩天堂,說到這裡, 看他又是滿臉悲傷留下眼淚來,安慰了一下他,我很感嘆, 他便說:先生不好意思,耽誤了你那麼多時間,我還要回去煮飯給我兒子吃, 將手上的舊紙鈔跟一袋硬幣都交給了我, 那時我的眼淚已經快飆出來了,但我還是強忍著, 我馬上密了他兒子來奇岩廣場交易,把剩下的錢跟裝備都交給他的兒子, 他兒子說:[你好像給我太多了吧!要我在額外付錢嗎?你去跟我媽議價吧!] 那時我真的很想衝去他家揍扁他,看見婦人起身要離開的時候, 我手上握的的紙鈔,濕濕軟軟的,一定是他的辛苦錢吧! 好像還能感覺得婦人手上的溫度,眼淚不禁快要流了出來一樣, 良心告訴我不能收下,我馬上衝了出去,把他叫住, 跟他說:[這些錢,我不能收下]看他滿臉疑惑的說太少了嗎? 不善表達的我只說:[天幣我可以給你兒子,但是錢我是不會收的, 你工作應該也很辛苦吧!要工作還要照顧你的兒子, 錢收了我得良心會怪我]他還是我不收回去,或許是我的堅持吧! 他終於收下了,看到他用充滿感謝的眼神看我, 我看到那種媽媽對孩子不求回報的付出!只想孩子過的快樂, 剎那間,我感到無地自容,自己從沒對自己的媽媽好言好語過, 第一次感受到母愛是如此的偉大和助人的喜悅,時間也晚了, 我包了台計程車,送他回去,看他離去時,還不斷的握手跟我道謝, 看到離去的車影,想起了我的家人,馬上到附近的餐館,
買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回去陪伴我的家人~~~~~~~~~~~~~end


 


虛擬的世界~~虛擬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