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王的三封信


場景:(地獄)閻王殿上


  「升堂─」此時一老一少被帶上堂,老先生還一路大喊冤枉。


  閻王聽了就氣:「膽敢在此大吵大鬧!你在陽世做惡多端,到這裡來還本性不改!」


  老先生不覺有錯,問:「何罪之有?」


  閻王:「你騙一個老婆婆的養老金修整自家後院,賣假藥又勾結同夥運毒……」


  話還沒說完,老先生已嚇個半死,但他仍想為自己申辯,盼有脫罪機會。老先生:「可是你都沒告


       訴我錯了,否則我可以改啊!」


  閻王:「我曾寄給你三封信警告,可惜你……」


  老先生:「哪有?」


  閻王:「第一封信是你五十歲那年的冬天,你看報時眼睛愈來愈模糊……」


  老先生:「是啊!就在那年,我配了老花眼鏡。」


  閻王:「因為你看不懂我給的第一封信,於是我又在你六十歲大壽那天寄了第二封信給你,那天你


        吃一隻雞腿,掉了一顆牙,之後一顆顆掉……」


  閻王:「你七十歲的時候,我又寄給你第三封信,那年你的頭髮越來越白,還脫落到禿頭……」


  老先生「唉」了一聲,似乎若有所悟,但卻為時已晚。


  閻王不留情面:「來人啊!拖下去問斬!」



*  *  *



  一旁的年輕人看傻了眼,但他理直氣壯:「他做惡,我沒有啊!為何我也來這裡?何況你也沒有給


        我任何一封警告信啊!」


  閻王:「我也給了你三封信,我問你,和你一起長大的鄰居小孩,四年前發生什麼事?」


  年輕人:「他得肺炎死了。」


  閻王:「那是我給你的第一封警告信,我再問你:你表哥怎麼死的?」


  年輕人:「他是莫名其妙暴斃身亡。」


  閻王:「因為你都看不懂我的信,於是我就在上個月,給你一封緊急的限時專送,你不是看到一  


        群小孩,突然被車撞到,二個當場死亡……」年輕人雖然承認這些事,但仍不明白自己為何來此報


       到。


  閻王語重心長的說:「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來我這裡,年輕人一樣會來,而只有一種人例外,就是在


        世間努力行善行孝的人,死後就不必來此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