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 我來遲了 ...


 


此刻我的心情是很激動的


本來很想裝作沒事的跟大家問好        維持我一貫熱情的態度


但是我真的很難過 ....   


你知道嗎 ?        我總是不想把我難過的一面表現給大家看


因為我的工作          就是要帶給大家開心         我也喜歡看你們高興


每天每天    我都會抽空上來看一下大家


選擇不說些甚麼             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你知道我寫部落格           對自己要求頗高         因為我想跟大家分享快樂的事


所以        當我心裡有點小陰天        我就寫不出來了


        


我想           看到你們這麼多人的吶喊            我也拋開了我的顧忌


我想把最真實的我       勇敢表達出來   


           


我愛電玩快打 這是無庸置疑的


即使現在離開了電玩快打            我的部落格名稱還是沒有換


我是不會丟下大家的         我都和你們一樣            依然有著熱血的電玩魂


在電玩的這條道路上           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不會輕易放棄的


 


從我入行開始          第一個電玩節目          是東森電視台的 " 遊戲駭客族 "


我的搭擋     胡龍雲先生         是個非常專業的電玩高手


跟他在一起主持    我總是抱著兢兢業業的態度          深怕自己做不好        對不起大家


我還記得當時          最熱血的是 太七    (  FF 7 )       那年我18歲       剛畢業


哈~ 能接到一個電玩節目         真的是再高興也不過了 !!


第一次去參加東京電玩展           就是跟著遊戲駭客族一起去的


後來隔年            大地頻道的電玩快打希望我能加入他們


在當時的經紀人的鼓勵下             我跳槽了          


 


這電玩快打一待      就待了九年 


從我還是個稚嫩的新人開始               像個傻瓜一樣的跟艾大哥打打鬧鬧


我到現在都很感謝當時的製作人       郭靖宇    先生


他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也不嫌我笨


   沒有制式的腳本     


   沒有設限的對話     


讓我跟艾力克斯有了自己的風格


我們在藍色的KEY板前面         開創了電玩快打的第一個高峰


    


在東京電玩展     我都幫 " 大嫻 "    看得好好的      不讓艾大哥把日本妹      


在美國洛杉磯 E3展    我穿了肚臍環 頸環     還去看了UCLA 艾大哥跟詠嫻定情的那一棵樹


製作人郭靖大哥還把我們的照片寄給當時很火的星際大戰製作人     喬治盧卡斯


希望他能重用我跟艾力克斯      呵 ~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如果說        我為什麼要離開電玩快打    


我其實很想告訴大家     很久以前       在艾力克斯離開時        我就該走了


   


艾力克斯離開後的第一集節目              我看到了JASON疑惑的表情


"  ALEX      做得好好的         為什麼要離開 ?  "  


嗯.... 問的好        這個問題到現在          都還沒有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錄影前一天晚上          我的經紀人通知我            搭擋要換人了 


我二話不說            告訴她         我也要請辭


雖然我年紀小            可是我還分得清楚是非對錯


艾力克斯是電玩快打的鼻祖          又沒有犯錯               怎樣都不是他離開啊 !!  


當時的經紀人勸我別幼稚   艾力克斯要不要留    不是你小嫻可以決定的   電玩快打的觀眾還需要妳 


就這樣 我的經紀人回絕了我要請辭的要求


當時在心裡            我告訴自己            我要把電玩快打撐下去           還要做得更好  


有一天          我要讓艾大哥回來 


 


電玩快打的歷任男主持人         幾乎都是我的好朋友


你一定不會全部記得           曾經主持過電玩快打到底有哪些人       


艾力克斯    JASON   葛西建二  ( 電玩超男子  汪東城   丁春誠   阿男   小菊花  )   大炳    歐弟 


每次換搭檔的適應期       我都要調整我自己


因為電玩快打的主持工作其實不輕鬆            必需背負所有玩家對你的期待


大家壓力都很大             怕不能被玩家認同          所以每個人都很努力


我也要更加沉穩               不管換誰             我都只有一個信念            把節目做好


   


男主持人換來換去         久了      坦白說     我跟所有觀眾都一樣      心中的感覺是不舒服的  


最令我痛苦的就是說換就換   


我跟每一位已經建立默契跟交情後          就又換了


每個男主持人都愛打電動           愛電玩           如果是犯錯無法合作還有原因


是因為        連艾力克斯都可以被換掉           開了先例         就比較好換人了嗎 ?


今天      我終於坦承長久以來令我非常不能釋懷的事 


其實       這沒有誰錯


只是大家的努力             都看在眼裡         


我心疼他們                    也愛莫能助 


      


在去年     我們在電玩快打互動BB嘉年華上      大家終於齊聚一堂


每個人都回來一起參與電玩快打十周年的活動


我真的好高興 好高興        


  


能做到十年的節目 真的值得好好慶祝 


以前電玩快打100集的記者會 還是艾力克斯


十周年就多了好多人


不過換個角度想        跟這些人一起共事      真的非常幸福  


           


我對電玩快打有著濃濃的情感    也對緯來電視台滿懷感激


就像自己家一樣    包括工作人員在內 


不要說主持人了  


只要同事離職        我都很捨不得


這幾年     來來去去很多很多同事 


大部分工作人員都是電玩快打的忠實觀眾


進來之後            才知道做電視真的很辛苦


大部分都沒什麼自己私人的時間


以前好多好多同事離開        後來         還在業界遇到沒有離開電玩圈


都令我非常開心 !!


     


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            主持人的努力


當然要得到觀眾朋友的肯定才值得


我也深深的感謝各位玩家的支持   


你們看著我長大 我也一路伴著你們


甚至有許多人           都跟電玩奇兵艾力克斯一樣          有了電玩小寶寶


陪著小寶貝一起收看電玩快打  


( 所以後來我們都會常常對著小朋友說話    用詞也會比較小心 怕教壞小朋友 )


大家都是一起慢慢長大 互相陪伴       這種感覺很美妙    無法言喻


     


我愛打電動        這件事        不是離開電玩快打就會停止的


小時候爸爸會管會罵         說我都不讀書        只會打電動


但現在           我可不是因為要去讀書就放棄電玩喔 !  


最近依然是魔物2G 殺不停哩 ... ...


很多玩家都誤會了     小嫻不是因為要出國去讀書才離開電玩快打的


更不是因為報紙寫的跟歐弟分手這種爛理由       我跟歐弟都一直很好


小嫻是想要在工作之餘          去大學進修學分班


因為出道的早         以沒能享受到大學生活     可是我也在社會大學中學到不少


最近     小嫻想要自創品牌      如果要經營得好       就必須要修取行銷管理相關的課程       


活到老   學到老囉 !       更何況我現在也還沒老  ...  呵呵 


     


長大最好的一件事      就是可以自己決定你想要的人生


但是首要條件是          你必須要自己負責   


 


在電玩快打我服務了九年        累積了自己的能量


但我從沒想過要放棄     


我相信           一個成功的團隊        是必須要有良好的溝通和團結一致的心


才能再次達到高峰            不斷創造新的紀錄


這個團隊的任何一個成員的存在          都是需要被肯定的


      


到了電玩快打後期 一直支撐我們      讓我們繼續在錄影時     可以開心又熱情的主持下去的


是你們      每一位電玩快打的忠實觀眾


在氣氛冷冰冰的攝影棚內     透過攝影機     想像你們坐在電視機前   開心的看電玩快打的樣子 


我想要為了你們             好好堅持我的工作   


為了我們熱愛的玩家們             燃燒我們的電玩魂


其他的事       都可以不管了  


       


有時候          我們會想要給觀眾更多          我們會想要做更多         讓大家開心


但是常常有些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就像當初         艾力克斯的去留         不是小嫻我能決定的


但現在不一樣了       我有了更多能量         來證明        主持人存在的尊嚴


 


我喜歡打電動     我愛電玩快打


我是電玩小魔女   小嫻 


我想要成為     電玩小阿姨        電玩媽媽          電玩阿嬤  ...........Whatever.....


我不會丟下你們            至少我還在演藝圈啊 ( 笑 )       


雖然不在電玩快打當主持人         旁白配音員 


但我一樣繼續在這裡     為大家服務喔 !


   


        


喔 ! 對了 電玩快打還是要繼續支持啊 .... 


請大家別再罵新的主持人了    他們是無辜的      怎麼樣都不可以罵人喔 !  


愛打電動的孩子    都是很有教養的


     


別忘了每個禮拜六下午六點  


請繼續收看 緯來綜合台的 電玩快打 


PEA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