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善意像顆球 丟出還會再回來




這種餐廳在上海基本上找不到! 
  
 
有一次家人一起到一家西餐廳用餐。


那天 客人滿多的,菜出得慢,不過還好,陸續送了來,大家開始用餐,吃到甜點時,我點的餐還沒送來,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點你的前餐,你吃一點他的主菜,大 家都沒注意到這事,但我沒忘記。

送飲料來時,服務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不是還有一份餐未送 來?


我說 是,服務小姐很客氣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離開了。


不到 三十秒,老闆娘帶著大廚到我旁邊,連聲抱歉,說剛把主菜放下去而已,還要一二十分鐘,問我能不能等一下,或者要退掉。


我 答:「沒關係,我知道你們今天忙,難免會慢一些,我等一下好了,等好的時候幫我打包起來,我帶回家。」


老闆 娘跟大廚連聲道謝離開。

然後,原來沒點餐的小朋友都有了甜點、水果與飲料。


埋單 時我驚訝地問說是否算錯了,老闆娘在旁邊解釋道:「因為你的諒解與客氣,所以餐點打八折,沒上桌的那一份免費,小孩子的附餐也免費招待。」


我笑 笑說:「妳太客氣了。」


老闆 娘回了一句話:「因為你的客氣,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更客氣。」


我笑 著離開,不因少花錢,只因客氣也可以傳染給別人……





藤曰:
其實藤跟客人做生意一樣,
你跟我客氣,我也會相同對待!!
如果有發現到客人是屬於不客氣類型的,
通常吃虧的,會是客人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