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Firefox越用越LAG


 


藤曰:會PO這文章,最主要是要讓大家知道,電腦規格會影響到CPU使用率,進而影響到電腦的LAG程度。


藤是看了其它人的回答,才來一針見血做END~


其實也有很多人大都是在玩開心農場之後,才發現電腦就特別容易LAG,然後就被回答說是中毒....


 


原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03109961


發問者: Nick ( 初學者 5 級)


我從很久以前就這樣了,開火狐瀏覽器大概逛個20~30分鐘的網站之後就會開始電腦大LAG,火狐顯示的CPU使用率也會很高(6~10)、記憶體瞬間爆(我家是1G,他都匯爆到1.05G左右)...
是我的電腦問題嗎?
還是火狐的關係!?!?
  • 2009-10-31 23:59:29 補充

    回 不准說我笨:

    痾...我是說火狐那邊的CPU使用率是6~10....
    記憶體破表,是火狐搞的鬼= =
    我剛剛才重灌過了....


  • 2009-11-01 07:33:30 補充

    回 wpitt :

    我也是3.5.4
    至於和其他程式衝突我就不知道了
    平常我逛網都是開著CSOnline和奇摩即時通而已....


 


下面這是他的回覆:


我有時候沒開遊戲,火狐是有逛Flash的東西 (FACEBOOK、巴哈姆特)

逛久了也會..開始LAG,要重開才會在正常..


 


 


以下是藤的回答:


你好,

能提供一下你的電腦大概規格嗎?

FIREFOX開網頁是很不吃資源,

就藤的維修經驗,

有一個情況會造成記憶體吃很大,

那就是↓

CPU等級低+CPU散熱不良+顯示卡溫度過高+開啟的網頁有很多FLAHS檔(如開心農場)


當你開CS遊戲時,記憶體本身就吃很大,等時間愈久,

記憶體資源就會愈來愈低,當然開網頁,速度就會更慢了。




不信的話,請先不要開遊戲,就只是用FIREFOX去開網頁,

同時也開啟工作管理員去看FIREFOX所佔用的記憶體大小。



至於你說的

我家是1G,他都匯爆到1.05G左右

這裡指的應該是PF使用量。你可以測試有開跟沒開遊戲時,的數字差別。



以上是藤小二的經驗回答,參考看看~


 


 


給他的結語:你的CPU是AMD 2800+,配上N6200顯卡,基本上你真正的問題我已經在回答中有說明了,電腦規格的問題,最主要是CPU是文書型的,只要開FLASH的網頁,如 FACEBOOK,而且是有開幾個以上,通常記憶體就會下降愈快,重開機,只是將記憶體重置而已。 你這沒有辨法改善。因為我目前的電腦也是這樣,開一個農場及餐廳,大概一小時就會LAG,而且CPU使用率平均都80%以上,你說這樣電腦不會LAG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