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22 手札


還記得上禮拜六,我家的廟舉行祭改,也就是改運、祈福的作用,


接下來的這禮拜,


我的工作量大增,


包括新客戶的產生,電腦維修的案子,以及組裝電腦,


每天都有人打電話來要我做服務,


真的是旺到我不太敢相信。


 


最近我丫姨要開美髮店,但是需要資金,


我二話不說,直接領了五萬元給她,


算是給她一個機會去成功,這也算是變相的投資,


因為如果她真的成功的話,那麼我的市場就又再大了一點,而且又有本金加利可拿。


雖說是親人,但是有些事還是都事先有說清楚,必竟好歹也是生意人。


 


前天去藍姐家用電腦,剛好認識一下她的朋友,就丟一張名片給她。


結果昨天就叫我去看她的電腦(中毒),於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看,


她想做的就是電腦解毒及升級,後來我檢查了一下,告知她的電腦是95年2月組的(電腦有貼店家標籤日期),


結果她竟然說是96年2月組的....而且當初跟組裝的人說要玩遊戲,


但我檢查的結果是主機是用775規格,但CPU是用賽揚等級,內建顯示卡,


結論就是她也被黑了,組了一台賽揚及內建顯示卡的文書電腦,但是收費卻是遊戲機的費用......


所以我下午回去上班,就上雅虎拍賣找775 P4的CPU,她的主機板剛好不支援雙核心....


所以只能挑已經很少人用的P4,找了很久,終於找到P4 3.0 L2快為2M,800規格的,但是在台北,而且已經五點了,後來就直接打電話給賣家(女的),跟她表明我的用意,所以多給她錢叫她用宅急便晚上寄出,然後晚上就殺去買一片微星7300GT的顯示卡,


今天利用中午時間,系統重灌好後,測試新的規格後,效能真的是大大的提升,L2快取從256K提升到2M,顯示容量也吃了大補丸升到256MB,我猜她拿到電腦之後,會拜我為神吧!而且只花不到24小時時間就改裝完畢。不過我發現到主機板有二顆電容微突.....所以應該過半年又會SEE IT AGAIN吧~


然後她的哥哥今天早上也匯了三萬給我組電腦.......我有挑了一個價值1000元的耳機麥克風...,也上網買了手寫板給她老婆使用,因為他是在大陸工作,要常跟她老婆用QQ聊天,視訊我也挑了200萬畫素,LCD也給他配了外接護目鏡,哈.....


 


今天下午,同時間又有人要組遊戲機,敲訂下禮拜交貨。


晚上再去昨天的某一個客戶家檢查電腦,由於他們是有在用進銷軟體,電腦重灌後所以程式都要重灌,


我就去協助處理,順便花了一個小時時間跟他們分析電腦要怎麼維護,以及進銷軟體常見問題,


剛好他們小朋友要長大了,所以我就建議他們最好是要有第二台電腦,才不會讓小朋友把主電腦玩壞,


就這樣的,我敲到了一台訂單。


 


丫丫丫~這算是有祭改有保佑嗎?這月的業績,估計又可以衝到20K了。


來去7-11買東西吃。


這禮拜六日的家庭日,被強迫排進工作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