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20 手札


今天,很辛酸。


早上新竹貨運載來了很多電腦維修(六台),及大概八組退貨的電腦,


好險我們有堅強的聯強維修後勤,全部丟給他們去處理,懶的幫客人再檢查了。


 


不過主管今天丟了一個事情給我,就是要組一台電腦,這是東X集團某高層要的,叫我今天一定要弄好寄出,


零件早上會由聯強物流送到,


電腦等級都是用很好的,


不過腦殘的聯強業務竟然將機殼訂成微小機殼,導致華碩主機板裝不上去,而且原先訂的記憶體是ddr2 800 2g的,結果來了ddr2 667的...


先無POWER及機殼的情況下,


就先拿我的POWER及記憶體來裸機安裝系統,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從早上弄到下午,一直無法順利安裝完XP,換了大概五片,及二個燒錄器都一直有問題,真是趕玲羊,


後來直到五點,最後一次安裝竟然成功了......明天再繼續安裝其它東西。


 


今天電話特別多,都是要修電腦的,最近真的是接到手軟,有的已經排到下禮拜了,


六點半下班時間一到,就馬上將客人的電腦從北屯送到NOVA那邊的客人,


然後再繞回逢甲幫人換POWER(電腦不開機,帶了二個POWER去修,收800而已....是朋友介紹且又是學生)


順便幫他破解XP及安裝程式。


然後再衝到南屯美村路拿維修的電腦回我家(北屯),


回到家喝一柸茶後,就又出門去東區的客人家檢查腦,


好險我們的聯強電腦有自動還原功能,大概花了半小時時間搞定,肚子好餓....已經跑了四個點了,但還沒完,


又跑到老闆朋友家,幫他女兒用電腦,


大概十一點多,我出現在我家樓下的7-11,做什麼?


我買了二個波羅麵包......。昨天晚餐更慘,吃了一盒葡萄乾。


最近工作時間都拉很長,平均早上八點上班到晚上十一點回家,大都是在工作,真的是超人了。


 


過年後不知走什麼運,出現了很多陌生客,平均一天有二個別人介紹或是在透過小部找我弄電腦的,


每個打來都說很急,所以我就不得已都想快點處理好,以至今天就超量排了五個點.....


這禮拜及下禮拜又有人下單要組電腦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這樣操多久,但有些事真的是事在人為,不是我說拒絕就拒絕的,電腦維修景氣不好?一點都不覺得。


很多朋友都說我超難約的,不知我在忙什麼,


有一種莫名的無奈,做服務業的就是這樣,客人為重,所以,我身邊的好朋友們,請多體諒我,謝謝。


 


今天就有客人說,我這樣那麼忙,不就賺很大?我也只是笑笑而已。


我的原則是以最省的錢來做服務,而且也不一定每件案子都有收費,如果是學生或是特殊狀況,我也都會再折扣,


像今天送電腦過去的客人,他雖然是小條,但是年紀大概五十多歲,而且一個人在家兼差幫人修改衣服,


住的地方也很小,看了就很....,所以原先預計要收費六百的,也只有收三百而已。


 


補充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今天下午有一個住在美國加州的大陸同胞,向我請教命理的事,難不成我已經紅到對岸哦?呵呵......而且有一個13歲台北的小女生,在跟我討論幫她規劃組電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