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德安大大港式茶樓


 


官方網頁:http://www.da-da.com.tw/one/one_2.htm


台中店:台中德安購物中心11F 訂位專線: (04)2221-7939
台北店:台北內湖德安百貨9F  訂位專線: (02)8792-8068
 


營業時間












早茶 07:00~10:00
中餐 11:00~14:30
下午茶 14:30~17:00
晚餐 17:00~22:00(例假日~22:30)
座位 60桌,約600位(備VIP包廂) 
訂位專線 (04)2221-7939

交通地圖:


(04)2221-7939

 


★藤今天961221總算又排出時間,跟同事甲、乙一起來到這間茶樓,我以前總共吃了二次,一次在德安,一次是在已經倒店的衣碟,而同事沒吃過的原故,所以帶他們來享用,大致的過程如下:


起初三人被副總小姐帶桌就定位不到一分鐘,小菜車(放滿一推小菜主菜的車),當時因為已經七點多有點餓了,所以不分價位,能拿的就拿,直到桌面已擠滿才放行。大概快速品嘗不到十多分鐘,已經在開始吃小菜們,尢其是土豆...一粒一粒的吃。此時我們才發現一開始點的普爾菊花茶怎都還沒來,已經有想要翻桌了,後來我就起身去跟小姐說明,過幾分鐘後,才慢慢的端上來,原來是他們忘記了...扣分。再來就是燒賣部份,由於我們是坐在靠近門口,所以車子推出來時,在經過前面N桌的拿取之後,到我們位子時只剩下別人不要吃的菜,只好無奈的挑了幾盤來先擋著吃。又過了十多分鐘,又在開始吃主菜剩下的土豆、泡菜...。又過了N分鐘後,燒賣車先生又將剛出爐的燒賣推出來,跟前面一樣,到我們坐位時,嚇了一跳,怎麼剩的幾盤是我們第一輪剩下那些還沒拿的丫?暈倒!只好又無奈的把剩的燒賣都拿完了。後來不高興了,就叫他直接幫我們點幾樣燒賣,直接送來較快。


由於前面吃的不太高興,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在抱怨,及聊一些茶樓的東西,以及聊天國中時常做的活動,後來有來一位小姐來收東西,同事甲就隨便喴她的名字(陳小姐)哈拉一下,後來她就把名稱秀給我們看她的真名(劉XX),之後我們的話題就在她身上,同事甲說這樣才能虧妹妹,我則說那是因為有我在,小姐才會這麼熱心。嗯~果然跟小姐稍聊一下,她也很熱情一點對待我們,不然其它的員工不知在忙什麼,都不理我們的眼神。


過N分鐘後,小姐們陸續端上剩下的燒賣來,因為當時只有七分飽,所以就想要再點菜,小姐問說要點什麼時,由為老大我當時已經對她們的服務不高興,所以就開完笑的說:小姐,我要肉燥飯,牛肉麵......她傻眼@@"。這裡是茶樓,那來的肉燥飯,不過還真的是有牛肉湯面。


大概吃完剩下的東西,連土豆都吃完了,只剩下牛肉湯麵還沒有來,由於等了快十分鐘有,本來已經穿外套起身要走,後來就又開始在研究要不要直接去買單,還是再等下去咧?小姐就馬上將熱呼呼的麵端上來,當下我就問了小姐說,假設我們直接去買單,那牛肉麵可退嗎?小姐是說可以。(聽她在騙肖,麵都煮了)。後來我們分別盛了一碗,牛肉不錯吃,只是裡面的麵吃起來很奇特,不像是台灣常見的麵條,所以我們都只吃了一碗,剩下的半碗就給它浪費吧!


今天點的菜:鴻運烤乳豬、法式片皮鴉、蠔汁叉燒包、海鮮魚翅餃、雞粒鹹水餃、鼓汁蒸排骨、蟹黃蒸燒賣、蟹肉花技丸、紫米珍珠丸、叉燒蒸腸粉書香叉燒酥、大大蝦餃皇、牛肉湯麵,還有一些台式小菜(黃瓜、泡菜等等,還有一些菜忘了名稱)


價位:三人吃,2130元。(在此感謝台南杜先生,這禮拜辛苦的幫您改裝三台電腦,代價就是這餐啦!!)


時間:平均時間為一小時半左右


評價:有時間再來吃,沒時間不要來,因為真正在服務的人員只有少數三個,分別是燒賣先生,小菜小姐,點心小姐,再來就是好幾位的收盤及點菜小姐,以及櫃台大概有四五位服務生在那邊聊天,所以你可能會有:要茶沒茶,要點沒菜點,要吃只能吃剩下冷門的的情況。也許有人會說你怎麼不一開始就用點的?來茶樓就是要享受類似香港茶樓那樣,一推車子在那邊推來推去,等著你慢慢點的感覺。結果我錯了。台灣還是習慣一次點到位較快。久久N年再來吃一次吧!話說,大大茶樓自從換了老板經營之後,服務品質就變差了許多,所以如果你以前有來吃過的話,建議就不要再來這種價位貴,但服務品質不成正比的地方了。還不如去吃電梯門口的燒烤。網路上也有很多人給大大茶樓很多負面的評價@@"


 


後續:三個大男人吃完,肚子很撐,所以要運動來消化一下,所以我們就到八樓的遊樂中心玩,我們一開始是玩投籃機(靠...一局二十元),結果我因為連過二關,所以共投三次。二百分。不過手已經快斷了。再來就是去玩以前熱門的敲鑼打鼓等等的機台,由於現在已經很少人來這地方了,所以我也放大心的來玩...我才發現,我真的沒有韻律感。二個三十多歲及二十多歲的我,竟然還會穿梭在遊樂場玩....


後來出了德安門口,因為對面是補習班,當時是下課時間,所以都是學生,當下的我有感而發,當學生好可憐,在辛苦補習,而我們卻在樂活,哈哈...這才是人生啦!


再來的時間就是趕去店家拿零件,剛好他們遇到澳洲來的客人。
 


☆下次預計光顧的,應該是德安的上闔屋或是鬥牛士吧!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