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七日電)內政部役政署辦理的新兵訓練中心團體洗衣招標案,疑似發生官商勾結謀取不法利益案,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今天指揮調查人員搜索役政署及洗衣廠等八處地點,並約談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的役政官員柯清波到案接受調查。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接獲線報,得知役政署的團體洗衣招標案,疑似有官員與洗衣業者勾結搶標,以及收取不法利益情事。今天指揮調查局台中縣調查站調查人員,前往役政署、兩家洗衣廠及相關人員住處等八處地點搜索,並陸續約談役政署督導柯清波及業者到案說明。


據檢方的初步掌握,柯清波負責辦理替代役男新兵訓練中心的團體洗衣招標業務,勾結金龍洗衣廠黃姓負責人,借用另一家洗衣廠的名義,於2005年間,以遠低於招標價格新台幣九百萬元的二百萬元招標成功,但柯清波涉嫌故意以勘察設備與人力為由,遲遲未完成簽約手續,期間以件數計價方式,暫時委由金龍洗衣廠辦理洗衣工作,且刻意增加洗衣數量,圖利金龍洗衣廠。


檢方並發現,柯清波除了涉嫌圖利金龍洗衣廠外,還疑似收受洗衣廠的好處,每個月約有二十至三十萬元。


檢調單位已約談柯清波及洗衣廠業者到案,由台中縣調查站著手訊問調查。960917


 


*剛看到這文章時,很驚訝,因為文中的柯清波算是我在軍中的直屬長官,也很重用我,待人不錯,也有與我談論過八字,沒想到卻在那年有這樣不為人知的事情,真是可恨,我不是不恥他的行為,而是不恥他怎麼沒有分一柸羹給我咧!好歹我在他底下也幫過很多事,唉~。但我想我倒是有學到他的奸巧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