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就要2萬!撞車回原廠遭索估車費。你給我估100萬,我覺得修不好,我是不是現場就要給你20萬???(2016/4/1)

 

這是舊新聞了,但還是一直很受用。

還沒檢測,先用看的,就要收基本費用了。

什麼叫專業檢視? 是指"神眼"...

唉~這種二萬,跟我們電腦基本檢測費,真是天堂與地獄。

是那家車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76&t=4376992

 

台中一位王太太回原廠修車,技師要10萬元,王太太覺得太貴,不想修了,車廠卻要她付2成估車費2萬元,否則扣車,協調了3天,不斷向總公司申訴, 車廠才讓步,讓她把車開走;消保官表示,原廠本來有義務服務車主,加上估車費是業者自己開價決定,對消費者不合理,違反消保法,民眾可以拒絕支付。

王太太的轎車因為小碰撞,保險桿受損,引擎蓋微微隆起,無法密合,但還能正常行駛,開回原廠想修車,卻遇上這樣的情況。車主王先生:「現在問題是我不想修 了,為什麼一定要收那費用(估車費)。」原廠技師:「在一開始就跟你說,有所謂的估價費。」王先生:「那就是強迫我們,在這邊維修是不是。」原廠技師: 「沒有,不是強迫喔。」

王太太說,原廠技師雖然有事先說明,要收估車費2成,但是引擎蓋打開來一看,技師就開口說修好要10萬,她覺得太貴不修,也得付2萬,實在不合理。

車主王先生:「什麼都沒修就要錢,給你們看看就要錢,哪有這麼好賺的。」

原廠技師:「這是我們的專業檢視。」

車主王太太:「如果我今天進廠,你給我估100萬,我覺得修不好,我是不是現場就要給你20萬。」

王太太說,她拒絕付估車費,車子被扣在車廠,不讓她開走,協調了3天,估車費從2萬降為5000,接著車商答應自行吸收,才讓她們把車開走,對此車商解釋,雖然公司沒有明文規定,但原廠技師檢測都會按照車輛損毀情況,向車主收費。

車商發言人許宗新:「輕微的撞擊,如果是表面的話,那我們不會收估車的費用,如果是比較大的撞擊,有傷到內部機件結構的話,會跟客人收1成到2成。」

消保官陳柏菁:「修的金額掌握在你(車商)手上,結果你又可以跟消費者說,收的是2成,那你說的愈高,那估車費就愈高,這部份是不平等的條款。」

車商認為技師檢查事故車輛,收取估車費很合理,但消保官解釋,原廠本來就有為車主服務的義務,沒有修車也要收錢,已經不合理,加上價格沒有明確說明,對消費者也不公平,遇上類似情形,消費者可以拒絕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