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今天來說一個客戶組裝的笑話...


 


就是丫 今天一位客戶去咱們台中N頭開的資訊賣場組裝電腦,


原本客戶想要組裝的規格是INTEL I3 第三代的CPU及技嘉的產品,


結果被店家洗腦,改成AMD FX-6100 的六核心


說效能比較好,而且又是六核心的,


主機板用最便宜等級的主機板及N550顯示卡,


POWER則用西X的550瓦銅牌,


記憶體原本說好要用金士頓8G一條,


機殼用一般般,沒排熱風扇的。一個還要一千元。




其實客戶預算不多,所以店家只能用非雞+華廠牌的規格。




 


客戶帶著電腦及不知去那生的W7光碟請我們代安裝系統,


在收到電腦拆開側蓋,


看完規格,藤的眉頭擠在一起了,因為這種規格真的不優,


沒什麼CP值可言,只會造成經常性的在送修而已。


 


藤大概有花了十分鐘時間跟客戶告知此機大概之後會有什麼問題,


甚至告知組裝電腦大概用什麼廠牌及規格才會比較好,


不要隨便被店家洗頭去了~


而且藤也告知這種規格,就算是新機,可能也會不穩....


 


而且原先說好的金士頓8G呢?


怎變成二條威剛4G 記憶體?   沒錯,店家動手腳了。


 


後來在安裝系統過程中,當掉了一次,


開機沒畫面,怎麼開就都是沒畫面,


清潔了記憶體 (喵的,新的電腦還要清潔記憶體才能開機丫)


後來順利進到系統了,都還沒開始灌東西,


為了不想造成爭議,


藤就請客戶送回原店家重新檢測,並將主機板及顯示卡換技嘉廠牌,


同時也建議將記憶體換回比較穩的金士頓,


果然電腦拿去店家,開機還是有問題....


 


但更好笑的又來了,


店家竟然說金士頓沒有單條8G的,目前只有創見有8G....


還要叫客人問我們是去那進貨的....


而且還說我們將系統亂改設定,才會造成當機....


但是偶只有跑完W7系統,連驅動及設定都還沒動,這樣就被說有改設定?


夭壽哦!愈來愈蝦了....


我知道NOVA現在都沒在幫人灌系統了(其實還是有啦!只是不是在裡面)


但好歹也了解一下W7系統吧...


你說說看,偶改了什麼設定?要不要來我這,偶灌一次給你看,


如果有動到什麼設定,我讓你拿鐵槌K人.....


 


 


藤同時也建議客戶去隔壁的原X屋走走,那邊不可能沒有金士頓8G,


這種說給同業聽是會被笑的吶~  


 


後來店員真的買到金士頓一條8G的記憶體耶...


 


整件事,真的讓藤感到無奈,


這家3C賣場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 虧還有多家連鎖店~


難不成此位人員是工讀生或是剛應徵的小弟?


 


 


這種被改單及換零件的手法,藤之前就說了很多次了,


但最怕的應該是客戶遇到這種囧男孩吧...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AMD的CPU規格,就今年而言,FM1及FM2才是主流,


不要再去選那什麼推土機了,要推土,不如選第二代I3吧!


 





 


鼎哥,這次不是二樓的啦~


 










它媽的,你這爛員工再爛一點丫


還一直跟客戶說我有去亂動設定,


說是我們去將bios的硬碟模式改成IDE模式,灌W7 一定要用AHCI模式才行,而且因為改了IDE,才會造成電腦當機,而且還說我系統怎都沒灌完?


 


你它媽的爛員工,


這片主機板的BIOS 我沒去改過什麼IDE模式,


它的初始值應該就是IDE,因為這台在安裝前,我完全沒去動過此設定,


只有去改風扇轉速而已,


為什麼要調風扇轉速?  你這爛員工應該不知道吧?


AMD的CPU溫度高,微星的主機板可以去調當溫度多少時就去做更好的溫度控制及轉速,


但你們有調嗎? 沒有,你想讓這台吵死嗎? 還是只會組裝而已?  連線都沒綁好,這不是工讀生是什麼?


而且是誰說W7 不能用IDE模式下去灌?


 


在AHCI模式還沒出來之前,還不是一堆人用IDE模式下去安裝W7的很爽?


那是因為SSD硬碟的關係,改用AHCI模式才能將硬碟效能調到最快速,


再說藤還在在玩AHCI前,已經玩了一年用IDE模式去灌W7,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而且這台電腦才灌到一半就當機,代表這新機不良了,


我幹麻還要花時間去安裝驅動程式及程式? 


你到底懂不懂維修丫   你連金士頓8G記憶體有沒有一條都不知道了,還有臉去跟客戶說我們有問題?


麻煩你去把你家的電腦,用IDE模式去灌W7看看,會當機才有鬼!


藉口那麼多幹麻?




要不要我開班授課教你安裝W7系統?教你怎麼設定BIOS?


 


你是那一家店? 已經有同業點出來了啦






我已經叫客戶不用再送回來我這邊了,我可不敢再去安裝軟體,


因為你已經跟客戶嗆聲如果再有問題,你們這店家就不再負責後續問題,


你們這樣的服務是對的嗎?  難怪一堆人都說你們只會賣,不會修~




雖然原價屋網路評價不好,但是藤覺得去原價屋的感覺還比你們好太多了。至少台中店的店員待人都很親切。




你這家店除了偷換零件,新品不良,跟客戶胡說八道,還會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