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主機板與POWER的相關性(970405)


以下情況是不過電,換POWER也沒用的情況。


劉主任:藤三小,我的主機板上次讓你維修後,怎剛好滿二個月電腦就又不能開機了?


藤三小:劉主任,別生氣咩!!讓三小藤先檢測才知道。


劉主任:上次也是不能開機,這次狀況相同,哇就生氣耶!!偶公司電腦是用來做繪圖的,很重要咧!!


劉三小:粒麥生氣,我當然知道你電腦一天沒有用,會有損失,我盡快為您檢查。


 


處理方式:


客人的主機板是478規格,ACER品牌,是我公司三年前賣給他公司的,POWER是用聯強的橋威300瓦,電腦共接了二個光碟機,一個硬碟,一個散熱風扇(接4PIN)。他公司有接很多電源線。


今年二月份有幫他送修MB,檢查結果是機板過電的地方燒掉,修好之後使用到現在,又出現相同的問題。根據師父的說法,通常一個主機板要壞相同的地方機率很低,所以他是說POWER部份及他們公司電壓不穩有可能造成這方面的問題。


可是他公司其它電腦都不會有這問題,所以我猜有可能是機板設計及POWER開始不穩才會造成這情況。


再依師父的說法,ACER有些MB當初設計不良,造成容易壞(大家都知道,ACER的主機板只保固一年,難不成靠這招賺錢?)


我有同事有送修過ACER換一片同型號(精英661FX),良品價2400元。


所以我的處理方式是換420瓦的POWER來使用。


說真的,藤的公司是賣品牌電腦,早期的各廠POWER品質大都比較差,損壞率比一般組裝的還高。


所以如果你們要幫人組裝電腦時,POWER盡量選擇有口碑或是大家常在用的牌子比較好,不過也不要挑太貴啦!因為知名牌子不代表就不會壞。價位挑在500-1000之間的就OK!!


 


**其實主機板維修後是沒有保固的,而且也滿二個月了,不過我這次還是給它做免費維修,但基本的零件維修還是要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