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slidesharecdn.com/4-150811073416-lva1-app6891/95/4-19-638.jpg?cb=1439297712

藤小二電腦修配坊-電腦進修課程來了!1.電腦組裝基本概念及基本組裝教學 2.開立個人工作室之店面經營概念及注意事項,付費報名滿三名即開課!(2016/2/18)

 

藤自2016年開始,不再提供網友針對開店事項的回覆,

若想要進一步了解的,請付費來諮詢吧!

有些問題,不是你問網友,買書,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專業領域的人對其專業的事,不可能一直提供免費及義務性的意見,

如果自己想學進階的知識,花錢進修學習,是一定要的!

因為藤的Know How,一般人學不來的,外面也不會有人實戰教你!

 

藤在好幾年前,有開過電腦教學的課程,

為期一個月。但後來愈來愈忙,就沒有再繼續延續。

在這幾年中,藤還是一直想做電腦教育的課程,

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只好透過BLOG的文章,間接讓網友學習初步觀念,

但有時還是會有一些USER希望藤可以開課,

直接做面對面的實戰教學,

因為這是學校,補習班所學不到的知識,

而且還是由藤師傅親自指導。

 

藤在今年2016年開始,就已經有在做規劃教學的事項,

大概會分成二種課程:

 

一、電腦組裝基本概念及基本組裝教學(適合台中網友上課)

此課程分二堂

 

第一堂:

簡單說明目前市場組裝的主流架構(1-2小時)

上完之後,學員得自己去買想要組裝的零件。

第二堂:

學員把眾多零件組裝起來,藤在旁指導 (2小時)

※系統部份,請學員自行準備WIN7安裝光碟,

藤會指導如何安裝系統及分割,並設定系統還原程式。

上課時間:週日上午時間。

收費:2000元。  地點:店裡

人數:台中黃同學,台北汪小寶

★學習一次,終身授用,若第一梯次不夠熟練,

在舉辨第二梯次時,可以參與複習!

☆只限已有基本電腦常識及組裝的人報名,若完全都不懂電腦,不受理!

 

二、開立個人工作室之店面經營概念及注意事項 (適合各地想要開業的資訊人員上課)

如果您已經具備電腦維修技能,也擁有基本的穩定客源,

想要自己開一間個人工作室來當自己的全職工作,

但對於開店方式,進貨方式,收費方式,應對方式,建檔方式,

想要做進一步諮詢了解的,可以來上課!

時間大概三小時!

上課時間:週日上午時間。

※請學員先擬好要提問的問題!

 

收費:2000元。 地點:麥當當

人數:彰化王先生,

★諮詢一次,終身授用,若第一梯次不夠熟練,

在舉辨第二梯次時,可以參與複習!也可以在LINE裡面做後續輔導!

☆只限已經兼差多年想開店的人才可以報名!

 

 

◆以上,有意願者,請加藤的LINE,會建立群組,

等人數滿三位,即會通知上課時間,以例假日為主!

 

 

 

這是一位網友留言的,讓藤感嘆更多!

因為滿多人都有著相同的問題,藤不時得重覆性回答相關答案,

所以也是讓藤起了授課的念動!

其實我有想過要開一家電腦維修店,但除了最大的資金、店面問題之外,還有一個我一直覺得很困擾的問題,就是電腦硬體要跟誰進貨?因為做電腦維修,難免也會 賣電腦或相關零組件,但因為這只是附加賣的,進貨的量當然比不上一般連鎖的電腦零組件販賣店家,因此通常是客戶有需要時才去採購,但因為量少的關係,若跟 原廠進貨可能價格還比直接去原價屋買還貴,但若跟原價屋買,因為我們多少還要加上一些工錢與利潤,因此賣給客戶的價格一定會比原價屋賣的貴,在硬體價格已 經非常公開透明的今天,顧客一定會覺得我的價格賣的比較貴,他直接跟原價屋買就好了,幹嘛跟我買?甚至會覺得我是黑店。

另外還有商品保固的問題,因為商品總是會有不良品,一般店家賣零組件給顧客,通常會有7天不良品換新的保固,超過7天則只能送原廠維修,但若我1月1日到 某店家幫客戶買了一顆硬碟,客戶1月4日來取貨時我交給他,所以我給客戶的7天內換新保固是到10日,若客戶1月9日說硬碟新品不良來找我換一顆,我該怎 麼辦呢?因為我跟購買硬碟店家買的新品換貨期限只到1月7日,這時已經超過7天了,我是不是只能自行吸收損失?再買一顆新硬碟給顧客,然後那顆新品不良硬 碟我再送原廠維修,但即使維修後可能也是換到一顆良品,也不能再當新品賣了。那我不是虧大了嗎?

上面這兩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其實我看藤大的部落格已經很久了,很早已前我就想請教藤大這2個問題,藤大也是我看過最樂意分享經營心得的人,但我想也許涉 及商業機密,所以一直沒有請教藤大,若藤大因業務機密考量不能說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若藤大願意的話,可否稍微指點一下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