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拗報告還道「卸」 張大春:停止撻伐


TVBS 更新日期:2010/06/16 19:39 王博麟







記得先前有女同學要寫有關作家張大春的報告,說網上搜尋不到,不但直接發E-mail向張大春要自我介紹、生平經歷、作品大綱,最後還把「謝謝」寫錯字,寫成「卸貨」的「卸」,這封E-mail被張大春轉貼在部落格裡,沒想到引發討論,不但點閱率和回文數量,都在他的部落格高居前三名,甚至還有網友一度要發動人肉搜索,看看是哪裡的學生,今天張大春終於露面,不過態度非常低調。



作家張大春:「這純屬部落格的事件,那它也沒有什麼嚴重性。」


張大春終於公開露面,但一開始還是不大願意回應,部落格這篇「關於網路資料很少」的文章,短短10多天,已經被點閱3萬4千多次,還有184篇回文,人氣是其它近期文章的10幾倍。


原來是一名同學要做有關張大春的報告,卻寫信給本尊,要求把自我介紹和生平經歷、故事大綱都準備好,還用注音文「ㄇ」代替「嗎」,連說「謝謝」,都用同音字,「大卸八塊」的「卸」。


張大春:「實在不應該把它擴大成什麼一代人的教育問題,或者是國語文程度問題、禮貌問題,做學問態度問題、研究精神問題,我認為這些通通不存在。」


張大春後來直接在網上回覆,「別費事『卸』我了」,用同一個錯字,很刻意,諷刺作風,贊成和反對的網友都大有人在,始料未及,引發熱烈回應,事後才應當事人要求,把黃同學的姓名拿掉,想大事化小,或許也希望停止網路對黃同學的人肉搜尋。


 


 


藤曰:剛在看網路新聞,發現這篇內容滿值得探討的!


有空的人可以直接去張先生BLOG看其它人的回應,有好有壞,


http://blog.chinatimes.com/storyteller/archive/2010/06/03/504858.html?page=2#FeedBack


藤很支持張先生的做法,


今天如果有人因為要"作業",丟出這樣的問題給你,任誰都會不開心,更別說還寫錯字。


而且,我"為何"要花時間去回答你這問題?網路上一堆資料,怎不花時間找?


當過大學生的都知道,"作業",大都是一組的成員一起分工去找資料的,想辨法也要去找。


藤大學時還跟同學專程坐車去高雄找某百貨業的經理做專訪....


這經理憑什麼要花時間讓我們訪問?因為我們的誠意,而且是陣容.....


 


 


每一篇文章,只要是在網路上PO文,就一定會有正反二派在爭議,


另舉例"廢死",多數的人讚成死刑,


但就是會有廢死的人出現....


吵不完的啦!


 


這篇新聞讓藤想到前一陣子,有人透過MSN問我,


電腦壞了,維修費要多少錢?


藤給予回答:還沒看過電腦問題,怎麼知道要報價多少?


那檢測電腦要費用嗎?


藤給予回答:看醫生要不要先掛號?


*並不是藤要故意這樣回答,讓人難看。而是送修電腦讓專業人員檢測,本來就得支付檢測費用吧?


更何況BLOG右邊就有電腦維修服務,裡面就有寫很多維修費用的大概報價了。


別跟我說懶的看,或是忘了看,我寫出來就是要讓人看,省的一直回覆相同問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