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在規劃電腦,中途有人MSN問問題,大致內容如下:


*藤沒有記錄詳細內容,寫個大概~


 


甲人:老闆,我的筆電會一直重新開機,請問這樣修要多少錢?


:要問你的筆電~


#此時,客人就說掰了~可能是遇到瘋子。


甲人:老闆,那如果拿電腦給你們測試要錢嗎


:你去看醫生 要不要掛號付錢?


甲人:你做生意的,為什麼態度要這麼差唉.....


藤曰:你應該是要檢討自己的發問內容!




*送電腦去維修,應該都會有基本的常識,


1.檢修即付檢修費


2.維修產品,得先經檢測才能報價


 


 


*做一家維修的,通常沒有看到問題,要怎麼報價?這不是在為難我?


就像你去生病了去看醫生,醫生不先就診,要怎麼跟你說的問題在那裡,要吃什麼藥才能病除?


 


至於電腦送修要不要付檢測費?


基本上對於開店的人來說,幾乎都要酌收檢測費,因為我們是用技術及經驗來判斷問題,


我們是用專業在賺錢,用了專業卻收不到錢,


說真的,還不如做其它事情。除非是情況特殊,態度也良好,藤才會視情況處理。


很多學生來檢修電腦,藤也是同理心優惠處理。


 


藤的態度一向很好,但是對於"無理"的人,你不尊重我,我何必尊重您?


何謂"無理"?


基本上藤的BLOG有電腦維修文章,價位可自己去看,同時也有在線上即時通內有容有特別有告知:


4.您尊重我,我也會尊重您,但我沒有義務一定要詳細幫您解決問題。請注意口氣及態度!!






說真的,很多客人也說藤滿有"個性",


欣賞藤的,就會很丫殺力~


不欣賞藤的,就會很機車~


老話一句:看人說人話,看鬼說鬼話~








禮拜四半夜三點半,還有客人打電話來說要跟藤討論電腦組裝的問題,他想去NOVA組裝,但不懂規格。


當下我馬上關機~因為前不久也有一位也是這樣!


白天就打電話給客戶他的目的是什麼。


請問一下,這樣算是尊重別人嗎?


藤警告這位"客戶",你的電話我有做記錄,也懷疑你就是上次來鬧的人,如果再有第三次,報警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