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08 手札


 


好久沒寫手札了,我是在忙什麼?


I DON'T KNOW!!


五月初後,電腦案件沒有很多,但卻是件件難處理,


都是在考驗我的經驗來解決,


有的是電腦會藍底白字,有的是會當機,有的是不知原因就是有問題,


最慘的是白姐的電腦是會不定時的會藍底白字,


所以上禮拜六日大都把時間花在不斷的檢測上,


然後也做了機器全面清潔,乾淨多了。


 


禮拜一去YES店,丫儒大哥直說我變黑了,比了二個人的手,我的還真的粉黑,


這應該是上禮拜六日騎著機車到處跑,又沒有穿外套而造成,


唉~沒辨法,要不是要省一點,不然早就邊開車邊吹冷氣了。


 


昨天加班七點才下班,因為這禮拜又有幾個客人拿給我處理,


然後就馬上從北屯騎車到嶺東....要半小時路程,


唉~~原本這個電腦CASE要收高一點費用,因為距離遠,處理時間長,而且也幫他處理另一台聯強電腦,


但他是一個高三小男兒,所以我又被我的良心給打敗了,只有收升級記憶體的錢及600元費用,


哦~錯了,是五百元的費用,因為我算數錯誤,少收一百元.....(甘禮良,一百元我可以吃三餐)


二次來回的路途油錢就不知多少,而且也打死我很多腦細胞。希望下次見面是一年後......


回家的途中繞去YES店買了一顆硬碟,


為什麼要買咧?


還不是白姐的電腦確認是硬碟壞掉需送原廠,但她的工作只要一二天沒電腦就會翻過去了,


所以就買了一顆新的給她用,原先送修的就自己留著當測試碟,


為了把電腦趕給她,早上快七點就進公司在弄(八點半打卡.....),


連對面賣包子的老板娘都說我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哈哈......


 


今天有一件事讓我開心,就是有格友幫我在知識家推薦電腦維修.......


而且強調的是專業及服務,


看來我的努力已經慢慢呈現出來了。呵呵!!


但這個月有快二萬的缺口,人客丫!!快來哦!!


 


**感謝丫田大哥,咱們又花了快一小時時間在討論生意手法,你的經驗,我都會給它吸收下去低~~哈


**感謝白姐,拿了一盒壽司給我,又讓我省了午餐錢!!!


 


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件誤判的電腦,


有客人拿來給我檢測,她是說開機沒畫面,但是在我這邊測試是ok的,


但是卻會卡在開機偵測硬碟的地方,將光碟機及硬碟的線都拔掉一樣如此,


就認為是主機板問題,沒辨法,之前也是有這樣情況,


所以就跟客人建議換新的電腦,客人也接受。


結果晚一點無聊時,就又拿她的電腦來玩,把ide排線重接之後,


神奇的就正常了.....哈哈。


在良心與黑心的交戰之下,我還是老實的跟客人告知此狀況,


但我在要幫它整理電腦時,還是發現整體效能很多(磁碟都未重組,規格也很低),


所以就給客人分析原機升級,換13000元那台電腦,


後來的結果是客人決定要換新的電腦,但原機的話,我就先給它整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整件事,我大可以不去告知客人,省的自己麻煩,而且又可以賺錢,


但最後的結果,是換來同樣的目的,以及信任。值得吶!!


 


晚上給白姐虐待整骨一小時,真是夭壽的痛,快有感冒的症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