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2017年 網友案例-手機泡水要拆開檢測,師父報價800元,卻被嫌貴還嗆工具借他他自己修?師父怒:「專業技術不用錢?」(2017/11/13)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
kato3c-pcrp logo.gifkato3c-line logo.gif
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
kato3c-yes logo.gifkato3c-os reset 1000.gif

→W10安裝後的設定 →Google雲端教學

 →SyncBack自動備份

 

 

看到這個爆料,藤也很想靠B這種客戶,

就算借你工具,你會拆嗎?

拆壞了算誰的問題? 算店員的錯? 因為借你工具?

這就跟八仙塵爆家屬爭國賠,每人一千兩百萬...

 

藤這邊也常遇到幫客戶檢測好電腦問題點,

然後客戶就說他不修了,

1.找懂電腦的朋友幫忙換零件

2.自己去買零件來換

結果電腦有問題時,就又再搬來給藤看看...

 


所謂:

你借人一支魚竿,

他若要求你教他怎麼釣魚,你會嗎?
搞不好釣不到魚,還會被酸哦!

 

 

有些一技之常,都是花錢去學的,

學好出師了,即開業賺工資,

開店也是有很多開銷的,這都是成本的,

但遇到這種爛客人,

只能去拜拜轉轉運了。

 

今天一位同行說了笑話,

有客戶找同行買筆電,被嫌太貴,

後來上網去買了一台二手的,

用了三個月有問題,保內送原廠判用到水,

客戶說他沒用到水,問同行要怎麼跟原廠爭,

同行OS:心想又不是跟我買的...爭屁

這種就是貪便宜的下場,

買二手的筆電,就跟買中古汽車一樣,賭人品的...

業者都馬說沒事故、沒泡水、沒調里程數,

然後車子壞了,就推洩了。

 

 

http://www.bc3ts.com/post/4935

 

社員 小引 在爆怨公社發布:

 

抱歉,我是一位門市人員,偶爾也會兼職維修手機,在這要抱怨一下。

 

這年頭到底怎麼了?

 

我賺技術錢不對嗎?

 

你來店裡問:「手機泡水現在要怎麼辦?」

 

我回答你:「最好是馬上拆開檢查、測試、清潔看看能不能救回。」

 

跟你報價800元起,如有更換其他零件另外報價。

 

你居然說:「你工具借我好了,我自己用不用錢。你報價800元我不想花。」
 

 

請問,我買工具的錢不用錢嗎?

 

請問,我花了時間金錢,體力去學習維修不是成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